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春节假期过半中国电影票房已超30亿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02-20 13:01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春节的电影市场简直可以用“异常火爆”来形容。截至记者发稿前,这个刚刚过半的假期就已经拿下了超过30亿的票房,即将赶超去年档期总和。

  春节期间随着返乡人流,电影消费主力向中小城市下沉。《捉妖记2》尤其重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从“胡巴进乡里,幸福村村通”的刷墙宣传,到“想要日子过得好,初一胡巴不能少”的口号,赚足了眼球的同时,首日预售票房就突破了3亿。

  目前,影片以11亿的成绩暂列第一,不过只有5分左右的口碑,表现就远不如第一部;排片占比也从最初的四成左右下降到三成,票房冠军的位子恐将不保。

  续集延续“喜剧+悬疑”的模式,凭着持续发酵的口碑《唐人街探案2》票房占比已超3成,总成绩已接近10亿。从持续走高的上座率来看,这部影片极可能再度成为“黑马”,登上冠军宝座。

  借着《战狼2》的军事题材热度,执导过《湄公河行动》的林超贤带来《红海行动》,影片更是以8.5分的口碑领跑整个档期。

  截至记者发稿前,今年春节票房已超30亿,再创历史新高。北京某影城经理介绍,“今年可以说是近几年最强的档期,大部分喜剧为主,但类型更多元。魔幻特效、军事题材、亲子类型,为阖家团圆朋友聚会提供不同选择。”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认为,今年春节档总票房有望冲击50亿大关,有望给全年电影市场增长迎来开门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影票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