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全新问世 中国大地保险引领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18-11-15 10:41    来源:中华网  

   保险科技的蔓延,互联网巨擘的跨界,用户期望的升级,所有凝聚在这个行业上空的紧张气息,都在引导进入黄金发展阶段的保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重塑行业竞争力。

  作为保险业务运营的重要承载工具,保险核心业务系统的技术升级,是保险向数字化转变的入场券,亦是重中之重。尤其现有的第三代保险业务核心系统已不能适应当下多元的需求。因此,站在行业拐点,率先在业务系统上突破的保险公司,将形成无可比拟的优势。

  速度定义命运的时刻,备受关注之下,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终于诞生,新一代系统由中国大地保险与行业领先的保险业软件供应商易保联合开发,现已进入最后的实验期,年内即将正式推出。未上线即被认可,日前,中国大地保险在新系统助力下,荣登“2018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先锋榜”,并获得AITA亚洲保险技术奖的“最佳数字化转型奖”。

  全球首次采用“私有云+微服务”架构的保险核心系统

  新系统运行在私有云平台上,并采用微服务架构,是全球首次采用“私有云+微服务”架构的保险核心系统,且率先运用了SDN、分布式存储、超融合等最新云技术部署方案。与传统新业务上线前需经过复杂的流程申请购买服务器不同,新系统运行在“私有云+微服务”平台上,通过虚机建设和系统内置的应用模板即可完成应用部署。以前需要长周期资源申请的新业务,新系统环境下实现了分钟级部署,支持高并发、大流量数据传输,可以快速满足前端业务峰值需要。

  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工厂”

  中国大地保险在新系统内部构建起“产品工厂”模式。“产品工厂”可实现保险产品的各种标的、条款责任、规则等信息按照其功能进行封装,支持新产品灵活组装、快速上线,可提供更丰富的定制化场景需求,原本需要1个月开发上线的新产品,在“产品工厂”中,只需要2天,不同产品的差异化页面配置时间,也由1周缩短至以小时计算。无论从效率还是定制化方面的突破,在保险行业都是首例。

  率先开放API的航母式渠道对接平台

  将中国大地保险的新系统称为第四代保险业务核心系统,不仅体现在搭建在“私有云+微服务”架构上,也因为新系统开放了API平台,从而实现与其他合作伙伴之间的灵活对接,渠道对接时间从原来的三个月缩至一周。此外,API支持一站式服务,没有页面开发能力的合作伙伴,可以直接使用大地保险的页面。渠道拓宽后,嫁接在其他平台的保险业务也可以快速送达消费者,获客效率将得到空前的大幅提升。

  保险行业专家指出,国内保险主体之所以没有在核心业务系统上实现突破,关键还在于费用投入、经营理念、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制约。伴随此次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成功问世,中国大地保险强大的资金实力和技术能力,以及发展远见,再次轰动行业。

  面向广阔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中国大地保险首创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使保险体现出更加高效和以用户为中心,在科技运用上,率先从IT走向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的DT时代,不仅在迎来15周年全新开篇之际,加快了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也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是预示整个保险业即将跨入数字化时代的一次现象级飞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地保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