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万科领衔“超级工厂”考察团走进方太与厨电标杆共推产业升级

时间:2018-11-16 20:15    来源:中国网  

  11月16日,采筑携手景瑞、信达等国内知名地产采购商组成“超级工厂”考察团走进方太,作为采筑公开联合招标流程的重要步骤,此次考察将行业标杆企业作为首选。据悉,方太是采筑“超级工厂”厨电品类考察唯一一站。

  

 

  行程中,考察团与方太就精装地产行业的厨电采购及供应商协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在参观了方太孔子堂、企业展厅、客户体验中心、行业前沿实验室及研发中心之后,考察团深入工厂,重点考察了方太的精益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如工厂中的六轴机器人激光模式自动焊接、打磨车间、独创的FPS质量道场。通过此次活动,方太再一次向精装地产的行业伙伴展示了企业实力及创新成果。

  方太工程渠道全国战略客户负责人表示,“当前,不管是家电业还是地产行业,都在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超级工厂’为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商和方太这样的龙头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更直接快捷的交流平台,双方可以共同分享新产品、新理念、新趋势,更好地推动精装地产发展。”

  标杆企业强强联手

  采筑首创的“超级工厂”项目,以考察团的权威性和走访企业的标杆性为特点。考察团成员由行业招采专家组成,采用“万科供应商标准考察流程”,深入考察标杆供应商的原材料管理、生产车间、检测实验室、项目案例等内容,综合反映企业实力。将方太设为本次考察项目的唯一站点,是对方太企业实力、行业地位的再一次肯定。

  方太于2005年进入精装地产行业,并在丰富的实战中率先制定了行业标准及流程,有力推动了精装地产行业发展。至今,方太在全国200余个城市,配合近千家房地产企业完美交付了数千个项目,与万科、恒大、绿地等140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构建现代健康人居的社会趋势下,方太联手精装地产行业深入合作,助力健康人居产业创新发展。在万科·白沙润园项目中,方太结合“双一字”厨房户型,用智能升降油烟机、智能控火灶具、水槽洗碗机等为用户打造了绿色、健康、人性化的开放式厨房,有力契合了万科“万物共生”的健康人居理念。

  

 

  多年来,方太从中国家庭需求出发,打造出了“不跑烟”吸油烟机、原创发明水槽洗碗机、蒸微一体机等众多创新厨电,以绿色科技和健康烹饪不断提升中国厨房生活品质,持续领跑市场。其中,由方太原创发明的水槽洗碗机,不仅解决了中国人的洗碗难题,还以一个产品引爆了一个品类市场。

  采筑平台的发起者之一、国内龙头地产企业万科,以规范化和专业化的运营、严苛的采购系统,成为地产行业的品质翘楚。而方太作为万科唯一一家连续5年的A级厨电供应商;2015年,作为米兰世博会上万科馆首席战略合作伙伴;2018年,与万科在雄安新区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绿色建筑的发展。

  万科总裁郁亮曾评价方太:“在整个厨电领域,方太不但遥遥领先于国内品牌,并超越了国际品牌。”本次考察活动中,万科建研中心以多年与标杆厨电企业合作为基础,向行业公开了其厨房电器标准制定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厨电采购的品质和效率。

  找准行业痛点,为精装地产贡献“5大模块管理”

  当前,在政策环境和消费需求的双重推动下,精装修住宅在市场加大的同时,也更加注重品质。方太全国战略负责人表示,“以质取胜时代已然到来,不管行业趋势与采购模式如何变化,方太坚持产品创新与品质管控,坚持对精装地产的服务与配合。”

  在分享会上,方太六西格玛俱乐部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方太“零缺陷”品质管理和方太生产系统FPS道场,“方太视顾客为亲人,视品质为生命。不断激励自己用仁爱之心和匠心精神,造中国精品。”

  

 

  在精装地产产品中,厨电是最能体现生态环保水平的部分,也直接关系到精装修住宅的整体品质,但在参与产业链协作流程中存在多种痛点。例如,采购环节成本导向,施工流程无法准确匹配,交付完成后售后服务迟滞……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精装住宅品质及用户体验。针对行业痛点,方太提出了“5大模块管理”,从产品背书、设计选型、施工交付、售后维保、增值服务等5大模块入手,不仅直击痛点问题,还协助地产商提升用户的入住体验。

  在招采阶段,方太的产品满足原料检测、生产工艺、品控监督、供应链管理等多维度考评,将引导采购由单一成本向标准化评估转变。在设计阶段、施工交付阶段,方太通过标准化方案有效介入,提升设计匹配度以及全方位施工参与;在售后服务阶段,方太在自有售后团队提供充分保障之外,还与开发商及物业部门深度协作,提升维修效率和业主满意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交付完成,用户入住之后,方太通过“我陪孩子读经典”、“方太生活家体验课堂”等主题活动,帮助地产企业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中国精装住宅的发展,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表现,也是方太推动中国家庭生活品质升级的重要载体。在与精装产业链伙伴多年全面、系统、深入的合作中,方太已经成为中国精装住宅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作为“超级工厂”项目的厨电标杆企业,方太不仅向行业展示了企业实力,还为行业发展提出了更多建设性发展方案。未来,方太将持续推进创新发展与品质提升,更加深入积极地与行业协作,助力中国精装地产行业不断升级,让亿万家庭享有幸福人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万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