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第三届融360天机挑战赛结果揭晓 “Bee”团队杀出重围拿下冠军

时间:2018-12-10 16:47    来源:华财网  

  12月6日,“2018年第三届融360天机智能金融算法挑战赛”落下帷幕,决赛答辩阶段“Bee”团队从15支高水平队伍中杀出重围,夺得本届挑战赛冠军。

  

 

  本届挑战赛由融360|简普科技(NYSE : JT)主办,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协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DataCastle数据城堡、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协办,大赛同时邀请到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创办的互联网金融门户网站未央网作为本届挑战赛的战略合作媒体。

  基于往届赛题经验,本届大赛共设置了三道创新型赛题,分别是“拒绝推断”“特征挖掘”“多金融场景下的模型训练”,赛题涉及机器学习、迁移学习、知识图谱、文本挖掘等支撑金融服务背后的技术领域。初赛历时两个多月,共有1298支队伍1564人报名参加比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队伍均刷新了历次比赛之最,同时创下了金融科技领域算法比赛的最大规模。

  初赛阶段结束后,参加比赛的队伍自愿提交报告,评委们结合报告及验证集、测试集AUC表现,综合选出了15支队伍晋级最终决赛。其中,不少队伍实力出众,同时完成三道赛题,并且成绩均位居前列,但由于赛制规则限制,晋级决赛后每个队伍只能选择一道赛题进行答辩。

  决赛答辩会议于12月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中心举行,15支参赛队伍的队长分别代表各自队伍进行答辩。答辩会议上,各队队长向与会者分享了本队的解决方案和参赛历程,详细介绍了具体的答题思路、答题技巧,并接受六位资深专家评委的提问。现场观众也有不少大数据算法领域的爱好者,在休息时间纷纷同参赛选手以及专家评委展开交流,沟通自身学习心得。

  

 

  答辩会议从6日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你方唱罢,我方登场,15支队伍的队长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最终,由陈振、黄剑飞、陈欢三人组成“Bee”团队表现更为突出,一举拿下“2018年第三届融360天机智能金融算法挑战赛”冠军。“天线宝宝”、“一壶浊酒”、“SupervisedLearning”以及“wzm”4支队伍获得亚军,“irootech”、“pythoners”等10支队伍队伍获得季军。

  比赛结束后,融360|简普科技联合创始人、CTO刘曹峰以及六位专家评委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奖项。进入决赛阶段的15支队伍将共享30万元的奖金池,获得融360|简普科技提供的高薪岗位绿色通道以及行业机构认证的权威证书。

  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简普科技一直致力于实现“让金融更简单,成为每个人的金融伙伴”的使命与愿景,通过连续举办三届智能金融算法挑战赛,融360|简普科技已经搭建起一个行业交流平台,持续地为行业挖掘、培育、输出了众多AI领域算法人才。未来,融360|简普科技将继续秉承初心,不断助力金融科技行业快速发展,推动中国数字普惠金融落地壮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Bee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