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老板电器多款全新概念吸油烟机亮相AWE,前瞻设计展现未来厨房场景

时间:2019-03-18 22:54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3月14日,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行业领导品牌,老板电器携带40多款新品亮相此次AWE,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惊艳的“厨电科技秀”。

  在这场科技秀中,老板电器基于“创造中国新厨房”的理念,推出了四款未来感十足的概念烟机,它们分别是“洞见未来”、“城市·星空”、“凌空飞渡”和“花开自在”。这些产品提出的超前智能科技能让烹饪更加随心所欲,并结合了传统的仿生学设计工艺,让厨房展示出全新的有机形态。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揭秘老板电器这四款概念烟机的“庐山真面目”。

  搭载超前智能科技,未来感十足

  AWE被誉为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的技术发展风向标,代表的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此次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预示着“智能”将是家电行业未来的前进方向。

  作为吸油烟机行业的“代名词”,老板电器早就开始布局智能领域。这次参展AWE,老板电器一次性提交了数十份“智慧满满”的成果,其中“洞见未来”、“城市·星空”两款概念吸油烟机的超前设计理念,更是让消费者看到了未来“智慧厨房”的雏形。

  “洞见未来”概念烟机采用中空跑道圆的设计,打破传统油烟机“拢”的吸烟方式,能有效的利用外环进行吸烟,使风流动的面积更大,有效防止跑烟。同时,这款吸油烟机还搭载了投影技术,能够实现手机充电、天气显示、菜谱选择、语音交互、菜谱播报、音乐播放等多项功能。投影技术与吸油烟机的组合,让厨房烹饪更有乐趣。

  

 

  (“洞见未来”概念烟机)

  “城市·星空”概念烟机突破性采用圆形外观设计,颠覆传统吸油烟机的方正形象。它运用穹顶弧面玻璃的设计,探索厨电产品工艺极限。依次亮起的点状背景氛围灯组成星空图案,为设计注入更多科技元素,同时也为在钢筋混凝土空间生活的大众带来更多人文关怀。

  

 

  (“城市·星空”概念烟机)

  除了外观上的突破,这款概念烟机在性能上也进行了全新变革。它采用智能推杆结构,推出玻璃挡烟板,形成拢烟区域,玫瑰金色滤网提升产品品味的同时,还能方便拆卸并置于洗碗机清洗。

  融合传统仿生学, 尽显大自然魅力

  除了超前的智能科技,老板电器在概念烟机的设计上还运用了传统的仿生学。

  何为仿生学?其实就是人类从生物的结构和功能原理中汲取灵感,创造为己所用的产品或技术。换句话说,仿生学就是来自大自然的艺术。

  在中国,最早的仿生学案例可能是鲁班从齿状的树叶中得到启发而发明了锯子。现在生活中的飞机、超声波、蝇眼照相机等都是采用了仿生学的设计理念,但厨电产品采用仿生学设计手法还是头一次。

  老板电器在AWE展出的概念吸油烟机中就有两款“仿生”作品。

  其中之一是被称为“凌空飞渡”的概念烟机,这款吸油烟机提练中国文化元素中白鹤曲项高吟的形态曲线,构建主体流线型形态走向;以白鹤飞翔时双翅舒展为元素,构建吸油烟机进风口扇叶联动思维。辅助以灯光带的形体贯通,增加感性科技。

  

 

  (“凌霄飞渡”概念烟机)

  此外,通过扇叶左右开合的布局设计,这款吸油烟机能将风机形成的直冲吸力聚焦对准下方两侧炉灶。同时利用扇叶开合的可调节性,将负压区进行更大范围的递增延展,对油烟形成更广的空间包围。用户可根据实际油烟发散情况,利用单个扇叶可悬停的特性,变更负压形成的吸力覆盖范围,对灶具左右两侧其他家电形成的油烟、蒸汽等进行精准对吸。

  另外一款“仿生”作品是“花开自在”概念烟机,开合过程仿生的是坚果成熟的一刹。这款吸油烟机采用新型烟雾感应技术和全新智能芯片,智能感知烟雾的同时,片状挡板根据芯片计算,自动调整控烟角度,让油烟无法逃逸,保证最大吸烟效率,使烟机成为厨房中心的净化暴风眼。同时,它的中心增加了灯光,可以照亮用户的厨房,在不用的时候能够成为美好的装饰。

  

 

  (“花开自在”概念烟机)

  老板电器在吸油烟机中融入的仿生形态感,是希望通过有机形态的厨电,提醒大家保护环境,维持空气洁净,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成立40年以来,老板电器始终坚持以“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为使命,通过创新技术引领中国厨房生活的变革,为千千万万个中国家庭带来全新的厨房生活。今年,老板电器在AWE展出的四款概念吸油烟机,让消费者看到了未来厨房的雏形,可以预见,这些吸油烟机上市之日,即是“智慧厨房”时代全面来临之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老板电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