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全球“央妈”如此之拼 世界经济为何仍未脱离险境?

时间:2016-03-29 23:41    来源:FX168  

  FX168讯 各国央行已经让全球经济摆脱衰退,但是仍未脱离险境,眼前还有许多难题待解决。从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中国央行等,甚至美联储在内,全球央行目前的一致行动几乎都是在宽松、宽松、宽松,但是看看政策措施所带来的效果,却明显难以说服那些经济学家们。

  最近几周一连串的货币刺激措施,减轻投资人对于全球景气即将下滑的担忧,带动金融市场反弹。

  然而,却几乎无助于拉抬经济学家对景气强劲复苏的希望,让经济增长的根基更稳固。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彭博)

  曾经担任美国财政部官员、现在是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首席经济学家的Charles Collyns说:“全球经济料继续疲软。”

  他预测今年增长率约为2.5%,与2015年相同,但是远低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五年平均的3.7%。

  现在的疑虑是决策官员对于问题只是治标不治本。

  此外,经济增长疲弱意味着经济下滑的风险仍可能拖累全球经济步入衰退,可是各国央行已经黔驴技穷。

  太平洋(6.730, -0.06, -0.88%)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说:“宽松货币政策的回报仍为正值,但是效果在递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