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标普:全球企业违约数量创新高 美企为主

时间:2016-04-18 21:18    来源:证券之星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视觉中国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全球企业已对大约500亿美元的债务违约,违约企业数量创出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以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违约企业数量上升5家,令年初以来的整体违约数量达到46家。2009年同期,违约数量为67家。今年以来违约的企业以美国公司为主,数量达37家。但在上周的名单中,已经出现了违约的第一家欧洲企业——挪威造纸商Norske Skogindustrier ASA。

  大宗商品行业的违约数量最多。能源行业有13家公司违约,数量位居第一。金属、矿产和钢铁行业有9家公司违约,数量位居第二。全球最大私营煤企皮博迪能源(2.07, 0.00, 0.00%)公司(Peabody Energy)、美国铁矿石生产商Cliffs Natural Resources、油气公司Energy XXI与Midstates Petroleum均在违约名单上。

  标准普尔全球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戴安·瓦扎(Diane Vazza)表示:“未来12个月,油价持续低迷、美联储在九年来首次收紧货币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压力可能会带来更多违约事件。”

  尽管已较1月份低点反弹,但国际油价仍较2014年的峰值下跌60%以上。周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下称:欧佩克)产油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共同举行的“冻产”谈判以失败告终,导致油价在周一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下跌6%。

  标准普尔预计,今年年底前,在债务评级低于投资级的美国公司中,还有大约4%会陷入违约,而违约数量将是去年的两倍。

  据《巴伦周刊》报道,上周一,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上调了对全球投机级债务违约率的预测,认为在年底前将有4.6%的债务违约,之前预计为3.8%。

  对投机级债务市场来说,美联储推迟加息是一个好消息。去年12月,就在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国有三只投资垃圾债券的基金接连被清盘,一度在华尔街引发恐慌。但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这推动其他资产上涨,也给投机级债务市场提供了一点喘息空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股市与固定收益市场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垃圾债市场的压力。与此同时,公司债与国债的收益率差缩窄,为那些需要发新债融资的公司降低了成本。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整体来看,垃圾债券收益率已从2月份的10%以上降至低于8%。

  不过,投资者并不认为反弹能站得住脚,那些评级最低的公司仍难以发行新债。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市场的垃圾债发行规模约为560亿美元,较一年前减少了逾50%,

  瑞银(15.97, 0.00, 0.00%)信用分析师Stephen Caprio对《金融时报》表示,实际上,评级为B或者CCC的公司已经失去市场融资渠道。“尽管这些公司不一定面临大量即将到期的债务……但在某个很快就会到来的时刻,他们将需要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如果情况不发生改变,这些公司将遇到问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企业违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