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国降息释放宽松信号 美联储加息愈发慎重

时间:2016-08-07 23:24    来源:证券日报  

  周四(8月4日)晚间,英国央行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英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增加资产购买计划规模600亿英镑,至此,其规模已扩大至4350亿英镑。需要注意的是,这是2009年3月份以来,英国央行首次调整银行利率。

  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将彻底关闭美联储今年的加息大门,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此次降息向市场传递出货币政策更加宽松的信号,但这对于美联储下半年加息影响较为有限。

  丁一凡认为,目前美联储也陷入了两难境地,如果加息,有可能爆发金融危机;如果不加息,在现阶段低利率的情况下会影响到美国包括国债之内的所有证券,并使得养老金在内的基金都无法运转,进而导致美国福利体系无法维系。综合来看,预计美联储年底象征性加息一次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美国的政策思路还是以美国经济状况如失业率和经济增长情况来决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考虑到二季度经济增速为1.2%的水平,预计三季度加息概率很小,而四季度是否选择加息需要等相关数据公布之后,方能做出判断。

  “由于英国此次降息也会对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一定影响,至少会对美国是否选择加息的决定产生一定的外部影响,进而使得美联储在加息选择上变得更加谨慎。”宗良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不太理想的情况下,美国经济本身也较弱,再加上债务较大,因此,美国需要考虑加息后是否会对经济增长势头和股市造成一定的冲击,使得全球资金在低利率的背景下流向美国的势头因为加息而掉头向外发散,这也是美国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丁一凡表示,虽然目前全球各国希望通过宽松的货币环境来实现通货膨胀以抵消原本过多的债务,但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在负利率背景下从CPI等各个指标来看,反映出目前全球仍处于通货紧缩的状态,这令各国感到头疼的同时也反映出货币政策的效果几近失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国降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