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专访聚贸陆宏翔:eWTP是对世界贸易规则的补充和完善

时间:2016-09-08 20:56    来源:联盟中国  

  

 

  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宏翔

  中国网9月6日讯(记者 何珊)此次二十国集团工商(B20)峰会向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提交的5项政策建议中,关于建立“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eWTP)”格外引人关注。作为参加B20的B2B行业代表,陆宏翔在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如果此建议能够落地,将是对当前世界贸易规则的一种补充和完善,是全球分工协作参与到经济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在当前疲乏的经济形势下,中国举办本届G20峰会,全球各界都期待“中国方案”。您对此次G20有何期待?您认为中国企业应当如何为全球经济治理助力?

  陆宏翔:此次峰会的召开,不仅向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实现与国际接轨。这次论坛最核心的一个主题就是全球经济治理,我们应该看到全球合作和协作,即全球治理所带来的好处,它可以切实帮助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在全球化时代,只有实现国与国之间和谐增长,实现经济效益增长的同时兼顾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物质财富增长的同时兼顾精神文化层面的提升,才是企业持续发展之道。

  中国网:您作为B20企业的代表,如何从企业层面为B20这个平台贡献智慧?

  陆宏翔:此次参加B20峰会,我们最关注的是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等问题。金融促增长方面,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中国制造业“贫血”的情况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一是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企业融资难、融资慢;二是融资渠道狭窄,导致的企业融资成本高;三是在原材料采购过程中普遍存在资金占用过大,影响企业现金流,甚至是影响整个资金链的连续畅通。

  聚贸作为跨境电商企业,将打造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即通过平台积累的交易数据、行为数据,有效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甄别客户资信,同时聚贸通过与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合作,专门设置了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方案,解决融资难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障线上企业资金支付的安全。

  贸易投资方面,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G20各成员应继续加强多边贸易体系,鼓励贸易增长,停止现有的贸易保护措施;其次,G20各成员应营造一个更好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保护跨境投资。聚贸作为跨境电商平台,目前已经与包含G20国家在内的80多个国家达成了合作。聚贸与各国高层以及各国驻华使馆保持着良好、紧密的互动,共同推动各项合作的落实。聚贸平台上专门为全球各国设立了聚贸·国家馆。聚贸·国家馆将为各入驻国提供全面的服务与支持:全方位展示各国形象;帮助各国的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对接庞大的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扩大经贸往来;助力各国优质项目的全球招商引资,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网:此次B20向G20提交的政策建议中,关于建立“世界电子商务贸易平台(eWTP)”格外引人关注,您如何看待这个平台?实现难度大吗?如果建立,应该如何利用这个平台?

  陆宏翔: 此次B20提交了关于建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的建议,足见大家对于电商在全球经济发展中作用的认可。如果此建议能够落地,将是对当前世界贸易规则的一种补充和完善,是全球分工协作参与到经济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聚贸作为全球化布局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与全球80多个国家都有合作关系,非常愿意为推动eWTP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该平台的建设,也将为包含聚贸在内的跨境电商带来积极影响,让聚贸可以更加迅速的对接全球合作。

  中国网:B20的一项建议是“联盟”应重点扩大和完善现有项目,例如中国的“一带一路”、非洲的基础设施发展方案(PIDA)等,您认为加入该“联盟”应具备哪些条件?会对中国企业带来什么利好?

  陆宏翔:加入“联盟”应该具备全球化的布局,以及推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迈上互联互通的共赢之路的信心和行动。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与一带一路等发展中国家建立合作,推动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打破“短板”,实现互利共赢,更可以迎来更多的投资机遇,输出中国优质的产品。此外,还有助于化解产能过剩、产能分布不均衡等问题。中国在多轮产能扩张后,电解铝、焦炭、平板玻璃、钢铁、风电设备、以及造船等行业产能趋于饱和,但对于“一带一路”国家以及一些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来说,中国的过剩产能则是他们供不应求的产品。

  当然,过剩产能并非落后产能,很多产能确实宏观总量上过剩、个别区域过剩、个别时段过剩,但是并不落后。中国企业走出去,这样既可以帮助需要发展的国家和地区,也同时可以有效的解决中国的产能矛盾,实现更为合理的配置。

  中国网:聚贸的很多业务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您的企业将如何更好地与“一带一路”倡议进行对接?

  陆宏翔:聚贸一直以来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践行者,早在去年7月,聚贸就启动了与“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的跨境合作;而后,聚贸访问了几乎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驻华使馆,与各国政要、驻华使节重要商协会推动各项合作。聚贸将基于全产业链与一带一路国家展开资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的合作。

  中国网: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而聚贸的业务与全球经济紧密相连,目前的经济形势是否影响了电商和大宗商品行业?如何应对目前的经济形势?

  陆宏翔: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加深了下游行业的困境,客观上也影响了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也严重影响了经济结构的不合理。在此背景下,企业要走出困境就需要依靠创新。聚贸通过跨境电商这一全新模式,一方面打破了国界,提升了贸易和投资的效率,另一方面,聚贸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电商,着重于产业链的创新,通过打通产业链各环节,以及将全球高端服务业、高端技术整合进平台,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全球价值链的中低端,为全球经济带来创新性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聚贸,陆宏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