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霍尼韦尔与中国飞机制造业一起“ 冲上云霄”

时间:2021-03-19 18:32    来源:中国网商务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总裁马天明的美国办公室里,有一把铁铲。这是2012年8月8日,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在长沙奠基时,马天明用过的铁铲。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是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以下简称,霍尼韦尔)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为中国大飞机C919打造的产业链的一环,C919使用的机轮刹车就出自霍尼韦尔的湖南公司。

  霍尼韦尔全球有近千员工参与支持了C919项目。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设在上海,无论是2008年--2011年的亚太区总裁马浩翔,2011年--2016年的亚太区总裁高博安,现任亚太区总裁林世伟,还是普通员工,都为参与了C919大飞机项目,而深感自豪。

  获评C919的银奖供应商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商飞,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了C919,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个里程碑, C919的首飞成功,也意味着“主制造商—供应商”的飞机研制模式获得验证。中国商飞研制C919大飞机,采用了当前世界主要飞机制造商采取的主流方式---“主制造商—供应商”,这是民机制造历经40年探索出的一套的成功模式,可以使各参与方共同分担与分享整个项目的风险、利润。

  C919机体部件主要由国内供应商承制,包括雷达罩、机头、机身、机翼等。发动机及主要机载系统,则根据订户需求,由国外供应商同国内相关企业开展合资或合作共同完成。

  各个供应商与中国商飞,在C919的产业链上,组建了16家合资企业。美国的霍尼韦尔是国际航空制造业的领先企业,现任霍尼韦尔亚太区总裁的林世伟表示,该公司很荣幸能为C919的首飞贡献一己之力。同时也期待与中国商飞加强合作关系,在更多航空制造业项目中做出更大贡献。

  霍尼韦尔的中文官方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是一个视频,介绍霍尼韦尔的C919大飞机情缘:2009年11月,霍尼韦尔中国航空学院在上海正式落成,旨在帮助培养中国本土航空人才;2010年4月,霍尼韦尔获选为C919提供辅助动力装置(APU);2010年8月,霍尼韦尔获选为C919提供惯性基准系统和大气数据系统;2012年8月,霍尼韦尔与湖南的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成立合资公司,为C919提供机轮刹车系统;2013年12月,霍尼韦尔与中航工业的自控所,在西安成立合资公司,为C919提供飞行控制系统;而在2017年3月,霍尼韦尔获得了中国商飞的优秀供应商银奖。

  霍尼韦尔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本世纪初就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ARJ21支线飞机项目上精诚协作。中国商飞2008年成立后,霍尼韦尔进一步深化了与中方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C919大飞机的设计与研发。

  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商飞,霍尼韦尔目前已拥有500余名中国本地工程师,其中大部分都曾为C919项目提供支持。此外,霍尼韦尔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的20家工厂的数百名员工也参与了C919项目。

  据中国航空报2018年10月19日报道,C919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业内预计,随着海航和中国商飞的200架C919订单落实,未来C919的订单数量将突破1000架大关。

  中国商飞、霍尼韦尔等企业,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有助于C919在今后获得更多国际订单。各合作伙伴共同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共同获益。

  投资的第一脚踏在了上海

  霍尼韦尔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5年,这家百年老店不只是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先者,它的高科技解决方案涵盖航空、汽车、楼宇、住宅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致力于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深度融合,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工业物联网技术解决最为棘手的经济和社会挑战。

  “在中国,霍尼韦尔高科技始终伴随着这条东方巨龙一起腾飞。”霍尼韦尔人士介绍,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应中国政府之邀,从十大领域推荐精英企业来华促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霍尼韦尔UOP公司是炼油石化领域唯一被选中的公司,如今霍尼韦尔UOP在华发展迅猛。2018年1月,霍尼韦尔在张家港投资的全新催化剂生产线正式投产,用于生产霍尼韦尔UOP煤制塑料工艺中的专有催化剂,以满足中国市场对塑料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日,霍尼韦尔UOP在中国全新的研发及工程技术中心正式在张家港成立,旨在支持亚洲地区业务发展,满足不断增长的工程和技术服务需求。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霍尼韦尔在40年里,累计在中国的投资额达到10亿美元。从2004年到2017年,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从1000人增长到13000人。2013年,中国成为霍尼韦尔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2017年,霍尼韦尔在中国的营收相比2004年增长了6倍。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的3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

  研发助力中国发展

  霍尼韦尔在中国的13000员工,其中2600人是研发成员。霍尼韦尔不断通过增加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助力中国发展。例如,霍尼韦尔2016年在上海张江投资1亿美元扩展其位于上海的亚太区总部和中国研发中心,将研发和办公区域扩增了50%。目前,霍尼韦尔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和西安均已设立研发中心。

  霍尼韦尔提出“中国式的竞争者”的理念,要更好地借助中国的本土力量,针对中国的需求和问题来开发产品,把中国看成是全球化业务的一部分。“中国市场的广阔容量,及其多元化的形态,为中国本土各类企业的发展和成长提供了理想的平台。”霍尼韦尔人士表示,从2010年开始,霍尼韦尔已经不再和其他跨国公司做对比,而是和中国的一些强有力的本土公司去对比,他们相信,如果能够比中国公司做得更好,那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霍尼韦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