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举办

时间:2021-05-24 20: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22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龙泉驿人民政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共同主办,FM101.7四川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电影频道(CCTV6)、共青团成都市委、中国证券业协会支持,中航信托冠名支持的2021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成都龙泉驿成功举办。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队员出发)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王伟,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旭涛,四川广播电视台交通经济事业部副主任李瓒,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伟,思凯乐品牌创始人、董事长曾花,苏宁易购集团成都地区管理中心消费电子公司总经理杨剑波,葆婴有限公司销售营运执行总监关卜,新潮传媒品牌公关部总监夏婧,2021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邱波等嘉宾出席出发仪式。7时许,鸣笛声响,在火热的成都,活动拉开序幕,3000余人为爱出发,挑战50公里徒步,用善行助推公益,用爱意温暖人心。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领导鸣枪)

  全新的公益参与形式,助力更多公众参与乡村振兴

  2021年是成都善行者活动开展的第五年,作为倡导全民公益的徒步活动,致力于吸引更多公众加入到善行队伍中,让每一步都能带来改变。截至5月8日,2021年成都善行者活动已有930支队伍报名。公众通过参与善行者活动,建立起良好运动习惯的同时,还能支持“免费车票”和“善行助农”等公益项目,使善心化作行动,帮助欠发达地区人群,营造人人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提到:从2017年走到今天,成都善行者一共举办五届。1万余名善行者,身体力行,共筹集善款和农产品消费达870万余元,通过“免费车票”、“童伴妈妈”、“善品公社”等公益项目,惠及3.3万余名欠发达地区的弱势群体!善行者的每一步行动都给受益群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致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善”为民办实事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支持的“免费车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筹款,让欠发达地区儿童能够安全上下学,定期开展安全讲座,提高儿童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免费车票”项目先后在四川省“四大片区”16个县落地,累计42所学校,4312名学生受益。

  共青团四川省委继续坚持以“免费车票”为切口,深入实施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成长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并将在巩固以往精准帮扶的脱贫地区基础上,逐步扩大覆盖区域和群体。这既是共青团四川省委坚决贯彻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的要求,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的具体举措,也是团省委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体现。2021成都善行者现场,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省青联、省青企协、省学联共同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也参与到快闪队伍中,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祝福。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现场)

  拥抱幸福龙泉驿,献礼百年华诞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极具风情,景色独好的龙泉驿举办,自洛带中心广场出发,感受浓浓客家情,途经花香四溢的蔚然花海、书海浩渺的新见书山、木桥蜿蜒的桃花故里、天水相接的百工堰公园等地,有善行者队员表示:“2020年参与成都善行者活动时,是第一次来到龙泉驿,被沿途的风景所吸引,就算平时工作很忙,也会偶尔抽时间来到龙泉驿的民宿度个假和朋友们一起散散心。今年善行者依旧在龙泉驿举办,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很喜欢桃花故里景区的悠闲,能够在繁忙的生活中和朋友们一起来这里徒步,让我觉得很放松和舒服。”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活动参与队员)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围绕建党100周年,融入党史教育理论知识,通过“运动+公益+学习教育”的模式,以善行者徒步线路为脉络,沿途点位展出百年党史、龙泉驿区党史、龙泉驿区发展史等,并设置精彩知识问答环节,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党史宣传)

  多个政府部门,40余家合作伙伴,携手善行之旅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区卫健局、区交通局、团区委等26个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路线途经的镇街属地的日夜值守,从活动安全、医护救援、站点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护航,为队员们提供最优体验,确保每一位善行者快乐出发,安全抵达。

  (2021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活动保障人员)

  一路上,不仅有美景作伴,还有各方的鼎力支持:中航信托、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建三局西投公司、思凯乐、长安保险、娃哈哈慈善基金会、温莎KTV、苏宁易购、优莎纳·葆婴、蓝剑集团、天鹅救援、东软赛客、航美传媒、新潮传媒、述源传媒、述源传媒、欢网科技、聚好看、全璟数玻、无忧传媒、川观新闻、天府通、咕咚、曹操出行、易来客运、凤凰都市传媒、四川经济频率、四川私家车广播等爱心企业、合作媒体提供资金、物资、保险、传播、服务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四川交通广播作为联合主办单位,10位主持人组队挑战50公里徒步。50公里的长途跋涉中,少不了他们送上的点滴温暖,为一路善行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华女士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年来,中航信托坚持冠名善行者,组建近700支团队,捐赠上百万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需要帮助的人,通过善行者将爱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每一步做出改变!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华女士致辞)

  跳水世界冠军邱波也到活动现场,作为2021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在活动现场成为一名志愿者,为队员递送补给和加油助力。

  (2021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邱波参与志愿服务)

  中国扶贫基金会·无忧传媒公益活动传播大使芊芊、胡阿小小加入到善行者活动中,体验风光无限的赛道,开展站点的志愿服务。用笑容和温暖,为每一位善行者带来满满元气。

  (中国扶贫基金会·无忧传媒公益活动传播大使芊芊、胡阿小小参与徒步)

  从天蒙蒙亮的起点,到被夜幕笼罩的终点,多个团队并肩走过龙泉驿,无数爱心自此散播开来。这个5月,善行者们齐聚成都,为爱善行50公里,用无尽善意和自己的行动带来改变,助推公益。2021善行者第一站在成都画下圆满句号的同时,也为2021善行者系列活动打响第一枪。期待在更多的城市见到各位善行者,更多咨询可关注“扶贫善行者”微信公众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