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可持续,玛上GO”项目十周年再扬新帆

时间:2023-11-09 16:24    来源:商务财经网  

  导语:

  (2023年11月6日,北京)近期,关于乡村的话题频登热搜。从乡村体育赛事“村BA”与“村超”爆火出圈,到综艺节目《我们的美好生活》携明星体验乡村生活,人们对乡村的自然与朴素愈发渴望。乡村旅游亦成为出行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乡村度过他们的悠闲假日。随着人潮涌入乡村,这使我们不得不考虑“乡村热”给乡村环境带来的挑战。为更好地保护美丽乡村,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2023-2024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全国青年环保可持续创新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揭幕。在项目迎来十周年之际,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玛氏箭牌、环保领域专家与学生代表,在北京及周边乡村展开了为期3天的启动大会及乡村调研,开启“可持续,玛上GO”项目第十年的旅程。

  (启动仪式合影留念)

  凝聚十年点滴,可持续伙伴共“拼”蓝图

  活动现场,嘉宾们以10周年拼图的形式共同启动了本次项目。随着拼图逐一放置归位,海报上记录项目十年点滴的照片组成了“10”的字样,象征着项目第十年,也表达了项目对十年间一路同行,一同支持可持续事业的高校师生、环保组织与社会大众的真诚感谢。

  (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完成10周年拼图)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说到:“今年项目迈进第十个年头,一个项目可以持续运行十年,来之不易,得益于各方的支持认可,借此机会再次衷心感谢玛氏箭牌这十年的一路相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为培养可持续发展的‘三农’人才做出了重大贡献。我们希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大学生的环保创意在乡村可持续建设中充分实践,让项目‘落地有声’。”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致辞)

  十年里程碑,为可持续美好明天努力

  2014年,玛氏箭牌通过“赠与亚洲”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公益未来项目,今年已是第十个年头。十年间,项目深刻洞察时下突出的环保议题,共计吸引了超过55000名高校学生参与,收到8500多份环保创意方案,影响人群超过7800万人次,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正如玛氏箭牌中国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席庆在致辞中说到:“玛氏相信,‘未来始于当下’,我们希望借助青年人对环保的热情和创新思维,集思广益,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组织、更多伙伴加入我们,通过今天的实际行动,来构建可持续的美好明天。”

  (玛氏箭牌中国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席庆致辞)

  十年新升级,同行伙伴助力乡村实践与方案落地

  与往年项目相比,今年的“可持续,玛上GO”项目推出了同行者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环保社会组织。环保社会组织将在项目前期协助大学生开展社会调研与实践,并在大赛后期继续学生环保创意方案使其进一步发挥作用。启动仪式第二天,环保社会组织代表与大学生一同走进北京兴寿镇下苑村和辛庄村,在实地探访过程中了解包装废弃物的源头减量和分类回收,在与村民的交谈中学习乡村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参与此次活动的曾同学在会后分享到:“实践出真知,在实地乡村调研中能够切身了解辛庄村情况,而且能够跟来自不同学校的负责人交流,感到非常充实。”

  (学生代表探访乡村实地调研乡村可持续问题)

  作为标杆村庄,下苑村和辛庄村的可持续成功经验将为高校学子提供更多灵感,帮助学生们把在校所学和无限创意变为现实。同行者计划的推出吸引了更多社会环保组织加入,汇聚更多可持续力量,共同帮助优秀的环保创意从理论转向实践。在大赛后期,2支贴近落地乡村环保需求、可行性和创新性高的团队,将获得乡村环保续航行动基金,并由环保社会组织协助,在同行者计划的支持下在合作乡村开展为期半年的落地实践。

  (学生代表分享村庄实践调研成果)

  2023-2024公益未来·玛氏箭牌“可持续,玛上GO”青年环保可持续创新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大学生朋友们可以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包装不废事儿”了解更多信息和参与方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