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80万爱心汇聚:小商家助力大环保,纪念青山公益专项基金五周年

时间:2022-08-31 19:43    来源:商务财经网  

  点外卖也可以做环保?

  一个由外卖平台和商家倾力打造的环保公益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五年。

  2017年,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美团外卖青山计划共同发起“青山计划专项基金”(2022年更名为“青山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青山计划环保行动项目,这是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环保公益专项基金,先期由美团外卖投入300万元资金。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链接作用,带动商家参与公益项目,2018 年3月,专项基金发起“青山公益行动”,平台商家可自愿申请成为“青山公益商家”。消费者每在“青山公益商家”完成一单,商家即捐赠一定金额善款(0.01 元起),用于支持环保公益项目。行动发起以来,青山公益商家的数量快速增长,由 2018 年的 2 万家,增加到2022年8 月的80万家,已完成超过57.8亿笔公益订单。

(扫描图中二维码了解青山五周年故事)

  2017年以来,青山公益专项基金围绕公众环境意识倡导、外卖行业环境友好、生态扶贫和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四个目标,支持开展了青山公益合作伙伴计划、外卖包装推荐名录及外卖包装环境友好创新产品孵化项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青山计划环保顾问团专家视点栏目、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专项基金落地公益项目超过80个,其中资助的生态扶贫和自然守护行动项目直接受益群体超过 32600 人。

  青山公益是美团青山计划版图的一大组成。秉持着“更好生活、更美自然“的理念,美团于2017年8月启动了外卖行业首个关注环保的行动计划——青山计划;五年来,已经形成绿色包装、低碳生态、青山科技、青山公益四大板块,全方位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2022年是美团青山计划五周年。在过去五年中,美团青山计划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发挥链接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青山环保顾问团、行业机构、公益伙伴和外卖用户等各方力量,为生态环境保护添砖加瓦,成为互联网外卖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的杰出典范。这是值得铭记的五年。相信未来,青山计划一定能在我国环保公益事业中写下更精彩篇章,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社会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