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济南将创建享誉国际的“济南量子”品牌

时间:2021-03-14 18:50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 王健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日前,记者获悉,2021年,济南高新区将发挥量子研究与产业起步早、发展快、成果多等优势,建设国家级“量子+”标准应用示范基地,创建享誉国际的“济南量子”品牌。

  2020年,济南高新区在全省率先建成并启用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网络平台,首批入库培育企业达400余家,高企总数突破千余家,占全市比重超过40%,居全省开发区首位;继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链条,全面打造双创孵化载体,目前拥有各类双创孵化载体50余家,在孵企业近2000家。

  济南高新区高标准服务保障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建设,聚焦算力、算法,突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加快建设“中国算谷”。同时,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领域组织龙头企业加快新建和转建技术创新中心,2020年先后布局建设了山东省抗病毒药物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信息存储系统技术创新中心等高端研发平台,获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0余家,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2家,目前拥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逾250家,占全市比重超过1/3,居全省开发区首位。

  聚焦企业、产业发展“卡脖子”的前沿技术、核心技术,2020年,济南高新区组织实施的15项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获得批复,占全省批复项目总数近1/6,占全市批复项目总数近60%,居全省各区县及功能区首位。项目实施的总体资金投入预算预计逾10亿元,预计将形成40余项新技术,实现百亿级利税贡献。

  2021年,济南高新区将完善协同创新体系,依托齐鲁科创大走廊,统筹抓好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挥好一系列新型研发机构和科创载体作用,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发展;激发企业研发动能,突出龙头企业作用,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产业链上中下游、产业链间共性技术领域的融通创新;完善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提升科技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中国算谷建设,打造国内算力核心区和产业新地标,助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先导区建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