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亦庄镇与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签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时间:2021-06-09 20:00    来源:商务财经网  

  6月9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人民政府、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三方在亦庄镇签订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亦庄镇应用示范合作协议。

  该项目针对社区风险大数据平台及风险分析和预测系统、社区综合风险监测监控设备、网格化功能拓展技术和装备、一体化社区风险智能防范平台等内容进行研究,旨在提出切实可行的面向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全面提升社区安全保障能力水平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党委书记靳璐,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柳长安,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时艳琴等人出席会议。会上,靳璐书记介绍了亦庄镇基本情况及社区治理工作经验。柳长安副校长介绍了项目目前的研究成果与示范情况。时艳琴书记介绍了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相关情况。史运涛教授就该项目在亦庄镇的应用示范提出了设想。三方签署了应用示范合作协议,并举行了项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社区是城市综合风险的承载主体。近年来,各类社区风险事件频发,“黑天鹅”和“灰犀牛”式的社区风险急需加强监测与防范。启动“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研究”亦庄镇应用示范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提高亦庄镇社区治理的智能化水平,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为应对城市危机、保障城市安全提供了全新思路,为建设韧性城市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