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中心(北京)携手京西大悦城 | 寻找创意高手,网红屋顶“出圈”等你出手

时间:2022-12-29 17:30    来源:商务财经网  

  “灵魂是超越形式带来的感受,一座有灵性的建筑,是可以与人们沟通的”。放眼国内外知名地标性建筑,你不一定知道“伦敦金融城圣玛丽斧街30号”,但一定知道伦敦“小黄瓜”;你不一定知道拉斐尔·维诺里设计的摩天大楼“20 Fenchurch Street”,但一定知道英国的“对讲机大楼”;除此之外,北京的“鸟巢”,上海的“开瓶器”,广州的“小蛮腰”,一旦听到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那座对应的建筑外形一定会迅速闪现在你的脑海。

  有趣的建筑“绰号”,不仅是城市居民对一座建筑外观的直观感受,更体现出人与建筑间的亲密关系。近期,华远中心(北京)携手京西大悦城开启征名活动,旨在为北京石景山商务新地标顶部造型起名,以一种更贴近消费者喜好的方式,迎接这座地标性建筑的盛大开业与C位出道,同时凸显这座建筑的空间感、艺术感、互动感,讲述这座创新时尚的时代建筑如何与城市、人类共生、共创与共鸣的故事。网红屋顶喊你起名 谁的点子最具创意?

  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们,之所以有“屋顶情结”,是因为屋顶是唯一可以合理取得加强和增大建筑物体量的手段,且位于最高处,容易形成城市视觉焦点,为城市天际线增添趣味。当然,视觉冲击背后的屋顶场景内容设置,则为消费者增添另一深层体验。

  被期待已久的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同样设计有一个抓眼球的屋顶,其独特的“乐符”建筑形态、多元空间场景和空间扭曲的钢结构屋顶创意是项目最大的亮点,一度成为京西视觉焦点,建造至今引来不少围观与赞叹。

  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效果图

  向外,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的屋顶设计为独特的树杈型网壳钢屋盖,总重量约1700吨,不规则的双曲单层网壳结构,由11根立柱支撑,最大跨度98米,最大构件重量142吨,堪称“钢结构的建筑奇迹”,荣获“第十五届钢结构金奖”,这一设计,既赋予建筑延展性和多元化风格,又注重建筑的实用性。

  向内,8000平方米的穹顶天幕,360度全景开放设计,行走在屋顶花园,抬头可仰望蓝天与星空,在云影与灯光的交替中,感受极致通透的视觉盛宴,沉浸式体验“手可摘星辰”;5000平方米的宝藏露台,坐拥生态屋顶花园景观+云端餐厅酒吧,构成京西首个开放式“云中花园”sky space,阳光暖暖的某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到此可以俯瞰京城美景,享受人间曼妙;还有京西溜娃圣地“绿野亲子公园”,引领都市山野社交的“京西骑行驿站”。

  华远中心(北京)、北京京西大悦城效果图

  这个超大型“蛋壳”究竟该被赋予什么响亮的名字?华远中心(北京)联合京西大悦城特向全社会开展征名活动,期待意想不到的好点子,让消费者高度参与城市建筑的焕新历程,同时让这座京西新商务地标在消费者心中树起亲切而深刻的独家印象。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9日-2023年1月28日

  参与方式:微信搜索“Ai石景山掌上通”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参与征名;也可关注华远地产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推文内部小程序入口参与征名。 强强联手 创新打造京西生活体验

  华远中心(北京)为“购物中心+写字楼”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其中商业约11万平方米、写字楼约6万平方米,由全球知名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公司CRTKL、丹青社联手打造,将绿色、环保、科技、智能融入建筑,实现自然生态、艺术景观与商业完美融合。

  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的落地,不仅传承且突破式地打破京西缺少高端体验式城市综合体的现状,并以创新消费体验为抓手,辐射并吸引石景山、门头沟、海淀等消费客群,引领区域消费升级,实现属地消费回流,全维提升京西消费者生活体验与品质,提高京西区域商业能级。

  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效果图

  坐落在华远中心(北京)综合体中的京西大悦城,是华远地产与大悦城控股两家实力企业在战略层面的首次深度融合,双方在商业地产开发、管理、运营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促进资源与优势进一步互补与整合。

  华远地产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便涉足商业地产领域,曾参与过北京西单商业街改造,并且因西单商业街改造中的杰出贡献,北京市西单地区4条街道被命名为“华远街、华远北街、华远东街、华远西街”,也因此积累了商业地产建造运营经验,可谓国内最早进入商业地产领域的开发商之一。同样在西部商圈,京西大悦城的惊艳亮相进一步印证两家实力企业双向奔赴的前瞻性与震撼性。

  华远中心(北京)、北京京西大悦城效果图

  除了此次征名的屋顶充满浪漫梦幻色彩与体验,京西大悦城南北两侧还设计有多层下沉广场,使空间介于密闭商业盒子与开放式街区形态之间,连接室内商业地下空间和地上绿地景观的纽带;同时在南北两侧也配备了可供周围居民休息的城市绿地,打造京西首个绿氧商业;更值得期待的是,这里还将聚集近300个引领时尚生活的优质品牌,1200+停车位也给足消费者任意畅玩的诚意,区域内首个时尚前沿高地呼之欲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