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积极寻求新增长极,华远地产凭什么敢于加码城更赛道?

时间:2022-05-12 21:09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22年4月11日,证监会、国资委、全国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12条务实举措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其中对于房地产行业着墨颇多,并提出:坚持“房住不炒”,依法依规支持上市房企积极向新发展模式转型。

  何谓“新发展模式”,理论上,应该是在新时代政治经济范式和新发展理念的指导下,能够适应和引领房地产市场新的发展趋势,并且能够实现良性循环的业务模式。

  “上市公司”“国央企”“新发展模式转型”三个行业热点关键词,让人不得不对西城区国资委控股国企华远地产,产生种种联想与预期。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地产开发的品牌上市国企之一,华远地产一直锐意突破、积极求变,探索新发展模式推动转型。据悉,今年年初更是正式成立城市更新事业部,这无疑是华远决心转型、积极涉足“房地产+”业务的一个重要信号。由此可见,未来,“城更”将成为华远在传统开发业务之外的重要板块;华远在促进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发挥国企的表率作用,助力国家城市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大核心优势护航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强调“城市更新”这一概念, “城更”就此成为行业的政策新风口。作为一项“自上而下”的全新业务模式,城市更新工作承载着推动城市“新经济”、重构发展城市“新功能”、引领城市建设“新科技”等重要职能,就一座城市的建设而言可谓“百年大计”,因此也对开发者的综合实力与运营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华远地产近40年开发经验积累的四大核心优势,也令其当仁不让地成为这一黄金赛道上的排头兵。

  国企背景加持。华远地产是北京西城区国资委下属国企,长期得到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以及母公司华远集团的鼎力扶持,包括提供融资和资本支持、战略规划指引、协调与国资委和其他主管部门的沟通等;加之国企自身的企业责任与担当,华远地产足以成为新一轮城市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旧改经验传承。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华远就承接了改造首都西单商业街的重任,西单文化广场旧貌换新颜,成为华远向祖国五十周年生日的献礼之作;此后,华远地产又参与了北京大批旧城改造工作。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早期旧城改造的房企,华远地产此前积累的大量宝贵经验,也是其投身新时期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财富。

△90年代初的西单文化广场

△90年代初的西单天桥

  综合实力支撑。华远地产拥有39年深耕经验,目前已在全国形成京津冀、西部、华南、华中四大区域布局,开发业态涵盖住宅、办公、商业、公寓、酒店、小镇6大产品线,具有雄厚的综合开发实力,并且在操盘过程中,善于运用轻资产模式、多元化合作拿地等方式有效规避开发风险,这些综合运作能力,都是华远未来更多涉足“城更”领域的坚实基础。

  多元模式助力。城市更新项目一般开发周期较长,资金占有量大,业务链条也更为复杂,往往需要多方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实现城市面貌的焕新,华远地产在这方面明显更为擅长。近两年华远已经着手操盘了北京西城区“动批市场”核心区域改造标杆项目,即“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在腾退疏解、楼宇职能转型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助推金科创新示范区产业发展。此外,华远地产近年来与旭辉地产、中粮大悦城控股、美国凯悦酒店集团等知名企业均有成功合作先例,这些经验都将为华远参与城市更新模块提供动能。

△世纪天乐大厦改造效果图

  差异化模式扬帆蓝海

  城市更新,不仅为广大房企转型发展提供了全新赛道,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华远地产站上这一全新的转型起点,不但将形成新的业务增长极,同时也承担起更为艰巨的国企使命。

  华远地产城市更新业务定义为以资产价值提升和高效投资回报为导向的全程资产管理操盘服务,业务内容涵盖策划、设计、工程、运营全流程的重资产投前投后管理,主要目标业务领域包括:存量资产收购过程中的市场分析、价值评估、尽调服务,及资产退出交易相关服务;存量房资产改造项目的策划、开发、运营全过程服务;轻资产(租赁)型改造项目的全过程服务;商业、酒店及公寓、办公类型资产的委托运营管理。

  未来,华远地产城市更新事业部将聚集“城更”业务专业能力和品牌输出,以差异化经营思维和盈利模式,长效助力公司在现金流和利润方面的良性发展,同时用“改造+运营”的方式盘活存量土地和物业资产,协助政府实现“高质量”、“新产业”发展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