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红线保卫战 | 三季度华远地产由“红”转“橙” 年内持续推进降负债

时间:2021-11-05 11:12    来源:商务财经网  

  10月30日,华远地产(600743)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2021年9月底,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54.69亿元,同比增长98.49%;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52.58亿元,同比增长170.07%;累计回款121亿元,同比增长57.1%。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华远地产的预收款项(含合同负债)增至212.9亿元,锁定未来营业收入。同时,在降负债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由原来“三道红线”的“红档”降至 “橙档”,迎来发展新格局。

  三道红线“由红转橙”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

  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华远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68%,较2020年末降低4.74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1.08,已达标;净负债率为116.48%,较2020年末降低66.57个百分点。

  华远地产方面表示,近两年在持续落实“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九字经营方针,经营端、投资端和融资端三管齐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使得“三道红线”持续降温。

  在经营端,华远地产依靠动态回款发力,将周转效率提升到更为重要的位置,取得现金保卫战大捷。据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华远地产累计签约销售额为93亿元;累计回款121亿元,同比增长57.1%;同时,进一步丰富营业收入结构,在主营开发业务之外,于三季度末实现出租经营收入1.9亿元,出租率达95%。强化经营杠杆使得华远地产近年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稳步好转,在此次披露的三季报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52.58亿元,同比增长170.07%。

  同时,华远地产加速缩短单盘现金流回正周期,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项目平均开工时间进一步缩短至3.7个月,开盘周期缩短至7.7个月。

  在投资端,华远地产遵循“以销定投、精准投资”的拿地策略,以多元化拿地方式丰富土地储备。三季度,华远地产在长沙拿下两幅地块,完成投资额2.7亿元,为公司带来新增货值11.5亿元。截至9月底,华远地产土地储备货值达到近500亿元,可满足未来2-3年发展。

  在融资端,历时9个月的债务结构优化,华远地产短期债务占整体债务的比例大为减少,由52.5%降至36.9% ,债务结构优化成果显著。一方面,华远地产主动取消短期融资产品的发行,更多选择中期或中长期融资产品,尽量保持现有债务规模或逐步减少有息负债,避免对于融资的过度依赖,进而优化整体债务结构,充分保障公司资金链安全;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主动强化资金管控,提升债务周期,对一年内到期或可行权的债务偿付事宜提前考虑并做充分准备,把控风险。

  截至9月30日,华远地产整体负债规模从2020年末的250.52亿,降至2021年三季度的207.18亿;其中短期有息负债降至76.47亿元,较2020年期末减少55.17亿元。

  同时,据三季报数据显示,华远地产在手货币资金为82.9亿元,比2020年期末增长10%,完全覆盖短期债务,偿债能力得到保障。

  资本信誉稳健 未来可期

  结合行业及政策环境来看,在保证有融资现金流入账为发展适度输血的同时,华远地产又将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通过多种举措来强化自身造血能力,保证安全发展。

  报告期内,华远地产于今年9月如期兑付2019年3亿美元2.5年期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且全年到期债务全部如期兑付,无一例失信。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在多家房企出现债务违约的行业环境中,华远地产对到期债务提前铺排,持续实现如期兑付,兑付能力强,资金链安全。

  事实上,受债务违约事件波及影响,近期多家内房股遭国际评级机构密集下调信用评级,但华远地产信用评级保持稳定,中诚信国际AA级、联合资信AA级、穆迪B1级以及标普B级等评级及展望稳定,可见得到了投资者充分认可。

  展望未来,华远地产将加快房屋竣工,将存货做“轻”,又尝试布局轻资产化业务。受华远集团委托,华远地产承接北京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动批市场”世纪天乐项目改造工程,从外立面焕新、内部重造、项目营销及后期运营等全链条维度打造全新地标,届时将进一步增厚营收规模。

  整体而言,在保持财务盘面稳健的前提下,华远地产正在加速通过调整债务结构、强化开发回款能力以及调整轻重业务加速盘活存货变现,来实现“提质控速、行稳致远”的发展战略。相信在经营发力、多措并举之下,华远地产“三道红线”指标将持续好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