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抢收大战] 华远地产前三季度经营端发力 营收、回款大增

时间:2021-10-29 18:01    来源:商务财经网  

  在行业深度调整中,房企三季报密集披露期如约而至。在秋意凉凉的市场环境中,坚持以回归居住本质为经营理念、稳健前行的房企,正在迎来更多消费者和投资人的认可。

  近日,华远地产交上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考卷。整体而言,多个核心经营指标实现正增长,营收、回款大幅增长,现金流保卫战取得大捷的同时,随着多种降负债策略的有效落地,华远地产“三道红线”全面降温,成功实现由“红”转“橙”,迎来发展新局面。

  “从过去一段时间到现在,对地产行业金融资源的配置在减少,但逐步稳健降档的房企,反弹概率小,或更有能力静待春天来临。”有业内人士称,对华远地产来说,当下要力保财务健康,加快回款,待行业阵痛过后,抢占先机。

  营收、回款等多项指标增长

  2021年前三季度,华远地产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营收、回款、净资产等多个经营指标实现稳步攀升。

  据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华远地产累计签约销售额为92.8亿元,位列亿翰智库《2021年1-9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全口径)第126位。期内,华远地产根据阶段性市场、节点、政策等情况,积极抓住窗口期发力,多区域实现销售增长,提升单盘销售额,扩大对当地市场的占有率。

  在营收规模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54.69亿元,同比增长98.49%,营收大增主要来自于开发业务结算收入增加。同时,截至9月30日,华远地产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52.58亿元,同比增长170.07%;累计回款121亿元,同比增长57.1%。

  根据对财报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增长的背后,一方面是公司在经营端发力,依靠经营获取现金流量而不是纯粹依靠融资,现金保有量充足;另一方面则是有效控支出,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所致。更重要的是,在关乎房企发展大计的抢回款之战中,华远地产继续实现了高效回款,保证现金回流充盈资金链,可见其实施“动态签约回款管理”策略显效。

  强化对资金进行主动管理之余,华远地产开复工进程加快,三季度完成517.48万平方米,其中,新开工面积为37.74万平方米,竣工面积为79.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1%。截至9月30日,华远地产总资产为634.2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2.89%;净资产为106.68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1.7%。

  对此,业内分析师称,净资产增速高于总资产增速,可见在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日渐趋严的环境下,华远保持理性扩张,减少风险性投资,同时降负债效果明显,使得总资产与净资产增速差异收窄。

  负债率持续走低 “三道红线”降为“橙档”

  核心经营指标提升之余,华远地产多举措降负债取得显著效果。

  根据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华远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68%,比2020年末降低4.74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1.08,已达标;净负债率为116.48%,较2020年末降低66.57个百分点。

  根据“三线四档”融资新规,华远地产现金短债比超过“1”,由原来的“红档”降至 “橙档”。这意味着,公司短期内在手现金对流动负债的覆盖能力较好,企业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相对较高。

  有接近华远地产人士表示,一方面,华远地产通过销售充裕在手现金;另一方面,持续优化债务结构,由中长期债,逐渐置换短期债,使公司的财务状态更加健康、稳定,实现现金短债比超“1”的阶段性突破。此外,期内,华远地产净负债率也大幅度改善,离100%达标线不远。预计未来 “三道红线”指标有望全面转绿。

  更重要的是,在全力降负债的同时,华远地产将投资收益比最大化,其三季度完成投资额27347万元,为公司带来新增货值11.5亿元。综合来看,华远地产多项财务指标优化,正在靠经营驱动发展,在规模发展和降负债的平衡中,走上“有质量增长”之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