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三大机构下调房企评级127次,华远地产表现稳定成“信用黑马”

时间:2022-03-22 13:56    来源:商务财经网  

  近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确认维持华远地产(600743.SH)“B1”企业评级,展望“稳定”,表明穆迪预期华远地产在未来12至18个月中将保持足够的流动性。

  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出现深度调整,政策面趋紧、融资渠道收窄、债券到期规模增大等因素叠加发酵,导致大批房企出现流动性危机。穆迪、标普、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大规模下调房企评级,2021年下调房企评级次数破纪录达到127次,仅9、10两月就达40余次,而回顾2020年全年不难发现这一数据仅29次。

  在此环境下,华远地产在2022年仍然获得穆迪“稳定”评级,保持平稳运营,各项财务指标延续健康态势。据穆迪分析报告指出,华远地产之所以持续受到穆迪认可,主要缘于三方面原因。

  一是国企品牌加持。穆迪表示,“华远地产拥有30余年的经营历史,并且成功渡过了房地产业的各种低迷期”。回溯其历程,华远自1983年发展至今,是国内最早创立的房地产品牌之一,其母公司华远集团,作为西城区国资委旗下企业,长期以来,得到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的大力支持。而作为华远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华远地产秉承国企基因,受到西城区政府、西城区国资委及华远集团的多重护航,并从政策、业务、融资等多方面给与华远最大力度的支持与关注。华远地产现任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乐斌曾为西城区住建委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也是华远地产首任具备政府履历的领导,足见西城区政府对华远地产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认可。

  (穆迪于2022年3月21日发布华远地产信用评级更新报告截图)

  二是坚持稳健经营。在特殊时期冲击让行业普遍承压的大环境下,近年来华远地产业绩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营收、回款、净资产等多项经营指标实现稳步上行。2022年在“强回款、降成本、提品质”经营方针指导下,华远在经营端持续强化开发回款能力,加速存货盘活变现;投资端,遵循“以销定投、精准投资”的拿地策略,以多元化拿地方式丰富土地储备;融资端,加速优化债务结构,充分保障公司资金链安全,主动强化资金管控,提升债务周期。同时,尝试布局“房地产+”轻资产化业务,以多业务增厚营收规模,实现“行稳致远”的发展目标。穆迪表示,华远地产近年来通过向全国新城市的拓展,拓宽了业务面,实现多元化运营,这一战略将会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并支持公司合同销量。

  三是流动性保持稳定。穆迪指出,华远地产与中国的各家银行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关系,对信托贷款的依赖程度较低,在境内债券市场上有良好的融资记录。2021年,华远地产以3.7%~4.5%的利率发行了61亿元的公司债券,明显低于其他“B级”房企同期发行债券的利率。据202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 2021 年 9 月底,华远的现金余额为 83 亿元人民币,覆盖了其同期短期债务的 108%。截至目前,华远地产到期债务均如期兑付,无一例失信。

  (穆迪于2022年3月21日发布华远地产信用评级更新报告截图)

  穆迪预测,华远地产在未来12至18个月中将保持足够的流动性,债务杠杆将小幅改善。此外,华远地产在发行债券后的现金余额和营运现金流,将足以支付公司未来12至18个月内的短期债务、土地出让金及分红。

  在房地产行业整体销售数据下滑、市场风险加大、房企评级密集下调的背景下,政策层面近日重点提出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华远地产的稳定表现,再次印证了公司稳健的运营、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及良好的品牌声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房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