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促进转型升级,加速城市更新 | 华远地产参与“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3-07-04 18:22    来源:商务财经网  

  为加速推动西城区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打造服务高效、发展高端、治理精细、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之城,7月3日,由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西城分论坛拉开序幕。论坛以“数据驱动发展 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构建了“1+4+n”活动体系,即:1场开幕式暨主论坛、4场平行论坛和n场包括数字经济企业成果展在内的特色活动。

  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东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仝海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曾林峰发布了“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规划设计方案。华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远地产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乐斌发布了与一商集团携手打造马连道城市更新标杆项目计划。

  01. 锐意创新 西城区着力打造数字产业集群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加速,逐渐成为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我国也将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势不可挡。北京市将数字经济作为“五子”联动战略的重要“一子”予以推进,并提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设目标。为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的决策部署,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西城区近年来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刘东伟在致辞中表示,西城区将聚焦居民群众和企业单位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全力塑造服务高效、发展高端、治理精细、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之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

  其中,以“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为代表的数字产业集群项目,正是西城区为促进茶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吸引数据产业集聚而部署建设的城市更新项目。

  仝海威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西城区积极参与北京市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各项工作,当前更是以建设“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的具体行动,在数据要素等领域做出积极探索。

  02.助力西城 华远积极提供数字转型实践场景

  马连道城市更新项目是西城区在马连道产业升级道路上的一次重大改革创新,也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论坛上,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曾林峰发布了“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规划设计方案,西城区将力争把马连道打造成为国家数据管理中心、茶文化国际交往中心、国际数字消费体验中心的承载地,及绿色低碳的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街区。

  华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华远地产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王乐斌发布了与一商集团携手打造马连道城市更新标杆项目计划。按照马连道建设规划方案落地要求,双方将共同推出“一商大厦”和“9号院”项目,通过现代设计理念、建筑工艺重构历史空间,丰富承载效能,重点吸引数据产业集聚,为数字经济赋能茶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积极的实践场景。

  一商大厦项目将围绕数字产业需求场景,挖掘楼宇空间价值,提升办公环境品质,为专精特新企业定制办公产品及配套设施,打造马连道中国数据街示范楼宇;9号院项目将展现中国茶文化内涵,打造“国际茶文化交流会客厅”,并运用科技、艺术手段探索茶与数字融合的新经济增长点,创造沉浸式消费体验,成为茶文化创新体验的新名片。

  多年来,华远地产始终紧跟西城区战略部署,着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此次作为“马连道·茶·中国数据街”项目的参与建设者之一,体现出华远地产在城市更新领域的业务布局进一步深化。未来,华远地产将继续在西城区委区政府、区国资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城市更新业务,为保障首都功能升级、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