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美时家具的王者之道:尊重人性 以变治变

时间:2015-04-16 13:32    来源:中国财经网  

  近日,美时家具在广州成功举办了2015新品发布会,奠定了办公家具行业的领导地位,也为其品牌的转型迈出了重要而坚定的第一步。时下,企业转型已是各个行业均会经历的阶段,转型能否成功是企业领导最担心的问题,也是最难取舍的决定。不管什么行业,在转型时期都存在一些共性,会面临一些相同的问题,我们来看看美时品牌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美时的转型背后有哪些地方是值得借鉴与学习的。

  1977年,美时成立,以传统办公家具产品为主;

  1985年,美时成为行业首家引入“五年保养”服务的企业,迅速成为客户信赖的市场领导者;

  1989年,随着个人电脑在办公室的普及,美时最早响应了这种工作环境的变化,引入了符合人体工学的工作台,并自主研发及生产符合中国人人体工学的屏风系统;

  1992年,为实现更快更强的增长,美时进入了资本市场,成为香港证交所第一家上市的办公室家具公司;

  1996年,美时启动了特约经销商系统,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国的客户,更迅速地响应客户需求,在中国家具行业引发了一场新革命;

  2006年,美时加盟全球第二大办公家具供应商 - HNI集团。自此,中西合璧、取之精髓,成为引领亚洲的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5年,美时引用开放式办公设计理念,用全新的产品形象实现了品牌的华丽蜕变。

  历经38年的发展,美时获得今天的地位看似水到渠成,实则是与时俱进、锐意创新的结果。技术革新时代、信息化时代,资本时代,巨头时代,美时都迅速做出了明智的选择,也顺利的度过了1998年、2008年两大经济危机时期。这大浪淘沙的背后告诉我们,一个企业要成功,“以不变应万变”是万万不可取的,必须“以变治变”。时代发展了,企业也要跟着做相应的策略、产品、执行人员等的相关调整,紧跟时代步伐,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站在时代前沿,才能稳坐行业领导者的宝座,这一切改变不仅体现于美时的品牌理念, 同时也体现在美时的产品特性里。

  美时新推出的Avail开放式办公理念正好体现了美时与时并进的改变。美时认为,恰到好处的工作环境可以大大提升业务潜力。当各工作岗位高度配合、各类空间直观呈现、共享及私人空间达至最终平衡,我们便得以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在更和谐的架构之下提高生产力,增加幸福感,让创收成为良性循环。

  \

    简洁是美时Avail开放式办公屏风系列的核心设计理念。简洁而不失精细的设计、灵活又方便的组装,不仅为客户打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工作区域,更创造出一个方便合作和分享的开放式工作环境,并使办公用品更加触手可得。

  \

 

    上图所示为美时Avail开放式办公系列的升降台,是一款可调节高度,有3档记忆功能的升降台,由坐姿到站姿,一键搞定,且有静音处理,不会影响他人。升降台会议桌配合多媒体中心可成立即时会议中心或演示平台,为客户提供一套安全,高效,符合人体工学的开放空间解决方案与会议区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建一个健康、高效、舒适,轻松的工作环境,不仅能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而且让员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减少员工病假及公司医疗开支。在提升公司运作效率的同时,更能提升公司的形象。

  \

    这是美时Avail协作化办公环境的解决方案,产品线包括模组化沙发、沙发隔墙、脚垫及茶几等。灵活的配套装置、时尚的外型及色彩搭配,打造经济实用的多功能办公区域。无论是小组讨论,头脑风暴,团队合作,还是快速会议,午后小憩,甚至是私人洽谈,客户访谈等,该产品均能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持。家用式产品设计,在潜移默化中彰显企业文化,提升成员归属感,倡导快乐办公,愉悦工作;“房中房”的产品设计可以为您提供不被打扰的私密空间,提升思考、学习、策划和秘密商谈的效率。

  \

    美时最新之悦派座椅系列,跟传统的办公座椅有着很大的区别,除了色彩丰富之外,最关键的是根据人体工学原理对人的颈部、背部、腰部都能起到很好的支撑保护作用,不仅坐者舒服还能减少久坐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这就是美时的核心产品设计理念,以人为中心,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最有效的办公环境解决方案。

  回头再看此次美时发布的新品,从产品的整体风格再到屏风、抽屉、座椅等的细节处理,不管是可根据身高需求自动调节高度的办公桌,还是抽屉桌面的小坐垫,再到既可以做桌子又可以做屏风的多功能设计,都在围绕一个主题——“尊重人性,以变治变”,最终达到提高办公效率的目的。

  也不难看出,美时此次转型在产品设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将时下流行的“开放式办公设计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将时代潮流与自身优势完美结合,这是美时成功的关键。这一点相对转型期的企业来说尤其重要,这才是真正的王者之道。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时家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