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常见家居用品的清洁周期 被单一两周就可以洗了

时间:2016-11-18 22:01    来源:齐家网  

  每次头疼脑热,咳嗽不停,不是怪季节交替变化无法适应,就是怪自己年纪大了,抵抗力、免疫力下降了。其实还有很多影响着我们身体健康的因素,比如生活用品的卫生问题。下面小编就来讲讲常见家居用品的清洁周期。

  床单:每1-2周

  皮肤细胞、汗液、尘螨……不要去想你每天都在什么东西上面睡觉,清洗它们即可。你应该每周或者每两周洗一次床单,除非你特别喜欢睡那种潮湿的床铺。还有记得定期也要去给它们做个“日光浴”,这样可以帮助除菌哦,晚上睡觉还有阳光的味道,感觉很不错。

  

你家床单每月才洗一次?正确的清洁周期是1-2周

 

  枕头:每六个月

  没错,你的枕头也需要洗。你还需要每隔几年就换一次枕头。如果你还枕着自己儿时用的那个枕头,那么是时候丢掉它们买个新枕头。

  有一部分人喜欢头还没干就上床睡觉了,枕头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下,会干净到哪里去?以后除了定期清洗外,还要尽量避免用潮湿的头发去“污染”它。总之,保持床上卫生的清洁干净,才能拥有更佳的睡眠质量,迎接全新的挑战和美好的开始。

  

你家床单每月才洗一次?正确的清洁周期是1-2周

 

  擦手巾:每2-3天

  没错,就是这种频率。虽然听起来很频繁,但请你想一想它们所处的位置(尤其是在散发着细菌的厕所里)和它们每天吸收的水分。

  

你家床单每月才洗一次?正确的清洁周期是1-2周

 

  洗碗巾:每周

  你的洗碗巾有点像垃圾桶,它收集着盘子上的食物残渣以及流理台(盘子和手上)上的细菌与病毒。

  

你家床单每月才洗一次?正确的清洁周期是1-2周

 

  浴巾:用上3-4次

  每次你使用浴巾的时候,它不仅会在你的身体上摩擦,还会浸泡在水里,我们都知道细菌有多么喜欢水。

  

 

  对于毛巾一类的生活物品,清洁的频率和次数要多于其他必需品,这也是使用密度最多的一类物品,因此,必须勤洗,才能保证下次使用的清洁卫生。大家都知道相比于潮湿的环境,干燥环境下滋生的细菌较少。因此,不要总是让擦手巾、浴巾、洗碗巾在潮湿的状态下,一定要多放在通风口,更好的保持其清洁、干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常见家居用品的清洁周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