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鸡鸣三省”吹响红色旅游号角

时间:2019-10-31 15: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日前,由中国旅游报社发起并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媒体大型采风行活动于10月22日至26日在贵州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我国红色旅游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扩大红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3日上午,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了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鸡鸣三省”革命红色旅游胜地。为什要说是红色旅游胜地呢?据悉,1935年2月5日,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鸡鸣三省”村,在村子里召开了著名的“鸡鸣三省”会议,作为 “遵义会议”的延续和补充,“鸡鸣三省”会议进一步为长征胜利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巩固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因此,不难发现鸡鸣三省红色革命基因是如此坚固。

  那么,作为红色革命的旅游胜地来这里你不仅深刻了解中国革命的顽强奋斗精神,同时还能领略风景秀丽、地理环境奇特的人文和谐,这里居住着彝族、白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在众多拥有“鸡鸣三省”这个名字的地方中,云贵川交界处的这个“鸡鸣三省”名声极为显赫。

  据了解,鸡鸣三省位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意指,早晨一只雄鸡啼晓,三个省都可同时闻听,即古人所说“金鸡齐鸣,三省皆知”,又俗称“一鸡鸣三省”或 “一脚踏三省”之地,同时又象征中国雄鸡型版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