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雷军:小米学的是同仁堂、海底捞、沃尔玛

时间:2016-01-21 13:58    来源:环球网  

  近期,雷军在联想内部作了一次演讲,雷军称,在创办小米之前,联想的东西就已经在他的DNA里了。做小米的时候,他真正学习的是这几家公司:同仁堂、海底捞、沃尔玛和Costco 。

  我们像同仁堂一样做产品,货真价实,有信仰 。每个东西都是我自己用过的好东西,如果做得不好,请大家原谅,因为我们也只干了三年,还需要时间。

  这里爆个料,我们下一代产品还会进一大步。智能手机的竞争,是全球最激烈的竞争,这个难度是蛮高的。我们这个公司总被拿来跟苹果比,要我每一年都比苹果好。苹果6000亿美元的市值,假如我比苹果好,我应该值8000亿美元吧,所以我肯定不如苹果,就不要比了。

  我们五年之内,不谈超过苹果。 当你了解的越多,你敬畏的就越多,但这不意味着我们的市场份额不可能比苹果大。

  第二点,向海底捞学用户服务,做超预期的口碑。今天的时间很短,就不展开讲了。

  第三点,向沃尔玛、Costco这样的公司学运作效率 。我们是电商,是实业的,涉及到实业,我觉得还是效率致胜。当然,提高效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柳传志先生讲的拧毛巾,我也很认同,不过我用的是另外一种,模式优化——把中间渠道、零售店全部干掉,少做事,用最聪明的人简化流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