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零钱通和余额宝之争,微信赶上支付宝只是时间问题?

时间:2017-12-01 20:15    来源:互联网热点分析  

   

      马云和马化腾,一个引领阿里巴巴,一个掌舵腾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可以说一波接一波从未停止过。

 

  在数不尽的竞争中,移动互联支付这一战,马云有支付宝,马化腾有微信支付,两个巨头展开了数次“明枪暗战”。从这些年两人不定时呼喊的已经赶超对方,再到两年前推出红包功能,春节必有得集五福与抢红包较量。

  继11月25日,微信的零钱通正式向支付宝的余额宝“宣战”后。支付宝也推出新规,表示12月1日起,“奖励金”将搬家。

  新的访问路径为:“支付宝首页”-“卡包”-“奖励金”。

  

      奖励金是今年3月,支付宝联合部分商家推出的活动,在这些商家消费并使用支付宝付款不少于两元可获得奖励金,使用余额宝或花呗付款奖励翻倍,每天一次,最高可获得999元。

 

  此外,卡包内还有附近优惠券、线上线下联合会员卡、惠支付等等,均定位线下,归类条目更为清晰,同时也能通过奖励金向卡包功能引流。

  不管“卡包”功能是不是要大火,但可以明确的是,支付宝又给用户带来一个便利。确实,如今便利的移动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改变,其中,支付宝的功劳绝不容忽视!

  但无论是余额宝还是零钱通,这样做的原因都意在推广线下支付宝微信,让人们形成手机消费和付款的习惯。

  虽然相比微信的零钱通,余额宝已占领先机,但不可否认的是,零钱通依靠着拥有10亿用户基数的微信平台,要支撑活跃起来也并不是难事。

  

      有业内人士表示,微信用户量巨大,大多数人都认为微信转账功能优于支付宝,因为支付宝转账需要搜索对方账户才能实现转账,只是以前微信钱包里的钱没有收益,所以大家不会放太多的钱在里面。现在微信推出零钱通后,带来的货基规模增长也会相当可观,只是毕竟对接了4只货基,不可能像余额宝一样实现一只产品的规模增长。

 

  余额宝和零钱通之争,结果尚是未知数,不过余额宝经过多年的功能完善,已经培养了很多人的用户习惯,比如使用率较高的信用卡还款、水电缴费、手机充值等,零钱通要想改变用户习惯还有一段路要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