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网易音乐人刘欣然:视频,赋予音乐更具体的意义

时间:2018-12-19 22:41    来源:中新网  

   12月15、16日,2018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围绕今年文化领域两大热现象——数字文化与文旅融合展开,着力探讨数字化形势下文化产业的变革和发展,解读产业发展脉络,探寻行业发展路径。网易音乐人刘欣然受邀参与了年会的“网络视觉力量的价值选择”论坛,并进行了现场分享。她表示,音乐是通灵的,给听众感受也是最直观的,不过视频的出现赋予了音乐更具体的意义,视频帮助听众多了一种新维度的听歌体验,她本人也因为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传音乐视频,粉丝数快速增长,视频播放数量超过千万,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她及其作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易音乐人刘欣然

  2017年底,刘欣然入驻了网易云音乐平台成为一名网易音乐人,并逐步开始通过网易云音乐平台进行自己的翻唱和原创歌曲创作。在音乐创作中,除了写歌录歌以外,刘欣然非常看重音乐视频制作,“一是我认为音乐视频能帮助音乐人去跟观众交流沟通,二也是因为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我能更加感受到创作的激情与动力”。

  刘欣然在现场分享中提到,作为一位原创音乐人,她能够切身的体会到,在线音乐平台与网络视频蓬勃发展带来的红利。入驻网易云音乐仅一年多的时间,刘欣然网易云音乐上的视频播放量突破千万,“对我们原创音乐人来说创作歌曲并不难,最难的是没有一个成熟的团队为我们包装宣发,但是很幸运我们所处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碎片化时间中很多用户都养成了观看视频的习惯”,刘欣然表示,在大数据技术,个性化推荐技术以及流媒体技术广泛应用的情况下,很多原创音乐人能直接借助拥有超6亿用户的网易云音乐平台发布音乐视频,提高曝光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易音乐人刘欣然

  同时,在网易云音乐平台持续认真做原创音乐以及音乐视频,带给刘欣然另外一大感受是,关注和讨论她音乐的人逐渐多起来——用户会评论刘欣然的声音很好听,会和她讨论某一首歌改编后的优缺点,还会有网友听着刘欣然的歌说着他们自己的故事。

  对于音乐视频这一形式,刘欣然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做歌包括做音乐视频,不能一味做大众喜欢的,还更应该脱离低审美低级趣味,关注更深层的精神世界和现实问题,“很多做内容的会抱怨我们处在一个快餐文化、低审美、低级趣味的时代,从大环境来说或许没错,但是坚持自己艺术追求还是会有成效的!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民众的审美是要由艺术工作者来带领。希望我们都可以为中国文化产业的进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出更优秀的作品”。

  刘欣然简介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98年7月29日出生

  中央戏剧学院2018级表演本科在读/网易音乐人、音乐原创视频达人

  高中时期代言“Hedone”、 拍摄“康宝莱”广告

  2017年12月发布自制翻唱视频在各大平台

  2018年3月主演独立电影《43km/h》

  2018年6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2018年7月开始原创音乐的词曲创作演唱

  2018年8月展开个人首轮线下Live House巡演

  2018年11月单“网易云音乐”平台视频播放总量破千万

  刘欣然音乐代表作品

  原创音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懂我说什么吗》、《看客》、《晓梦》

  音乐视频:《年少有为》、《心愿便利贴》、《水星记》、《保留》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易,音乐人,刘欣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