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情景交融自成风格——走进书画家康计勇

时间:2016-12-09 20:47    来源:中国网  

  12月6日,书画家康计勇的作品在香港举办的张宁坡先生的名人书画院展出,备受外界关注。

  据悉,康计勇原名康计永,笔名寒江雪,来自于河北宁晋,是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早年学习绘画期间,黄宾虹、潘天寿等艺术大师对其画风影响颇大。但康计勇的画还融入自身的审美喜好,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绘画创作风格。

  据悉,康计勇自幼受其家庭环境的影响和熏陶,骨子里对国画有着浓厚的兴趣。自年少时期起,就先后跟随过多位国画界的大师学习绘画艺术,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成年之后,他更全身心的投入到绘画中去。一方面,他经常出席各式各样的画展,不断地学习他们高超的绘画表达技巧。另一方面,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地完善自身的技巧,不断提高自身绘画水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作品风格。从事绘画的数十年以来,康老在国际大赛上获得了较多的荣誉,成为了国内知名的书画家。

  

      本次参展的作品画法苍劲,笔墨素雅。线条有粗有细,笔法浑然天成,画家的心境仿佛都一一呈现在绘画创作之中。仿佛将观赏者拉入一个绝美的画境。画笔所过之处,展现一派与世无争的高洁境界,呈现一幅静谧安乐的山水泼墨图。让人不经意为其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俯首称赞。

  与此同时,康老并不过多的追求山姿水态的写实效果,更多的是讲究情景交融、浑然一体,融合为一得心境。留给观画之人丰富的空间想象联想,因而十分注重言外的效果,发挥启示性作用,使得观赏者反复思考,去体会那些只可意味而不可言传的东西。每每对康老的画进行反复欣赏推敲,总会让人有一种豁然开朗的心境。

  正因如此,在香港举办的张宁坡先生的名人书画院展览中,康老的画无论是从景物的选取还是意象的呈现来看,都别具大家风采,因而受到了界内广泛的赞扬以及外界强烈的关注。(中国网田建忠实习生李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书画家,康计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