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看演出赏美景品美食 万州推出冬季六大旅游文化活动

时间:2017-12-24 22:16    来源:新浪网  

      华龙网12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张倩 冯文静)日前,笔者从2017年重庆市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起至明年3月,万州区将陆续推出“游平湖、品美食”、“新年音乐会”、“文化惠民消费季”、“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欢乐冬季采摘体验”、“特色文化演出”六大冬季旅游主题活动,在年末岁初,让市民朋友能够住在万州、玩转万州,尽享万州山水人文之美。

  据悉,万州区现有11个A级景区景点,还有一系列乡村旅游新景观。三峡工程蓄水后,每年的10月至来年的4月,万州长江水位达到175米,形成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山水交融、水城相连的平湖美景。为此,万州区特地推出了以“冬季到万州来看湖”为主题的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入冬以来,万州区已经举办了重庆市第四届“长江杯”乒乓球赛、万州首届烤鱼节、第四届冬季横渡长江游泳邀请赛等活动,通过“美食+旅游+文化+体育”的叠加效应,展示了万州旅游美景,推介了万州知名品牌,提升了万州城市形象。

   笔者了解到,接下来,万州区冬季六大旅游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启动。

  来万州旅游的朋友首站不能错过“游平湖、品美食”旅游节庆活动。作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之一的万州高峡平湖旅游度假区,青山环绕、碧波荡漾、山水相融,自然与人文景观众多。围绕滨江环湖,一一游览太白岩、流杯池、西山钟楼、三生有幸广场、三峡移民纪念馆等人文景点,细细品味风味独特的万州烤鱼、杂酱面、格格、凉面等特色美食,到了晚上还能乘坐环湖明珠号游船观赏平湖万州灯火辉煌、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

  同时,作为冬季旅游重磅之一的“醉美三峡、多彩乡村”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在2018年1月拉开序幕。这次文化节由区旅游局组织、大三峡区域周边区县及湖北省利川市等地旅游局共同参与。活动期间,将围绕“醉美三峡、多彩乡村”主题,举办大型旅游景区、特色商品美食展示暨三峡民间民俗特色文艺展演活动,集中对万州及周边区县旅游景点、旅游饭店、旅行社、星级农家乐以及特色旅游商品、花卉奇石盆景、非遗文化、特色农副产品等进行展示展销。还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种形式,评选出三峡乡村旅游“二十佳景点”和10条三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本次万州冬季旅游的一大特色。12月下旬,维也纳交响乐团、重庆歌舞团将来万州举办新年音乐会,为来万游客和万州市民献上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同样在12月下旬,三峡移民纪念馆、区文化馆将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刺绣展、“千峰翠色”青瓷展等系列展览活动。明年1月15日至24日,北滨音乐广场将举行“舞林争‘坝’”广场舞大赛、“书香万州·万州书博会”、“生肖万州·博物馆之旅”、“逸购惠演·舞台大赏”系列活动。1月,三峡杂技艺术团将在万州金狮剧场开展为期一周的三峡杂技专场演出周活动,向来万游客和万州市民展演享誉海外的三峡杂技精品节目。每周星期五、星期六晚上在南浦剧场举办三峡曲艺“周周演”活动,以灵活便捷的小型演出方式展演金钱板、四川竹琴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月20日,在万州三峡之星体育馆举办华语经典明星演唱会,张信哲、王心凌、黑鸭子组合等一批明星将倾情演出。2月上旬,三峡之星体育馆 “放歌新时代”2018年万州惠民春节联欢晚会也将同市民见面。

  此外,从下个月起,太龙古红桔主题公园、九池草莓园、甘宁玫瑰香橙园将举办“欢乐冬季采摘体验”特色农产品采摘活动,游客均可驱车前往感受采摘乐趣,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享绿色乡村旅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演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