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于11月28日在汉开幕

时间:2016-11-15 21:54    来源:三金都市报  

  2016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将于11月28日—29日在武汉光谷花山希尔顿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湖北省商务厅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商务局指导,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和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论坛以“变革与创新 跨境电商新时代”为主题,探讨新背景和新节点下,跨境电商产业的新趋势和新方向,寻找县域经济抱团合作的新方式,以武汉光谷为枢纽,搭建起全球跨境电商产业沟通与合作的大平台。

  论坛将邀请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近30家主流电商平台及协会高层、全球知名行业专家和学者、中国100个县市相关负责人及跨境电商上下游代表性企业等嘉宾参会。此外,政府相关主管领导,智利第二大城市瓦尔帕莱索市相关负责人,全球跨境电商联盟主席等大咖也将悉数到场,与其他众多嘉宾共聚一堂,针对“城市合作打造跨境新方式”、“构建空中丝绸之路”、“跨境B2B的新变革”、“跨境电商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方向”、“跨境电商的品牌构建”以及“电商的移动化和社交化新动向”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不但聚焦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还重点关注智利及背后的南美这一新兴市场,首次设立主宾国——智利,邀请智利政府、企业、协会、大学等各类机构参会,推动与中国想干机构、企业对接合作。

  在论坛期间,将实际推动智利瓦尔帕莱索市与中国相匹配城市建立新型的城市合作关系,促进双方的产业对接、经贸往来,助力双方的文化、教育交流。

  依靠网来云商公司的牵线,本次论坛上还将举行中国山东禹城市与智利瓦尔帕莱索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

  论坛现场,多方还将发起成立“跨境电商金融工程研究基地”,兼顾理论创新研究和产业实际运用,致力于为中国广大的县域经济补充上跨境金融这一关键一环,促进产业转型与发展。

  11月29日,作为光谷论坛的系列活动,还将召开跨境电商圆桌论坛,汇聚全国100个县市的相关领导、企业、协会等参与,发布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服务信息,直面对接海外机构市场需求,探讨县域经济如何抱团合作,助力县域经济更好的走出国门,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弯道超车。

  除了武汉主论坛,本次论坛还将走进安徽滁州等国内其它城市,举办光谷论坛分论坛,以光谷为枢纽,将论坛影响力辐射全国。

  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以一年论坛一年峰会的模式递次推进。2014年在武汉召开了“首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全球代表性的跨境电商论坛之一; 2015年在武汉举办了“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 一带一路 峰会”,聚焦“一带一路”和县域经济;论坛系列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是基于移动互联、大数据和多语信息处理技术,创立的跨境电商平台型公司。其自主研发了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基因的跨境电商SaaS服务平台——跨境云平台,跨境云平台成功链接全球各个地区的知名电商平台和各类营销渠道,同时预留开放式接口,逐步整合物流、清关、仓储和支付等跨境链条资源,形成无障碍通达全球各个目标市场的跨境贸易网络,帮助全球企业用母语实现目标市场的一站式本地化营销和服务,如同做内贸一样做跨境贸易。跨境云目前已与全国100多个县市达成合作关系,已帮助中国7省56个县市众多企业实现多语跨境电商建站,跨境云4.0最近已成功上线,致力于真正打造跨境电商全球枢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