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将在京举行

时间:2017-03-17 18:2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北京3月16日讯(记者曹方超) 3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将于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作为“两会”后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导向的重要窗口,更是中国与世界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记者获悉,本届论坛将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对于主题的选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在会上指出,当前,全球的经济、社会、政治和技术领域都在发生深刻的调整,世界处于历史性的变局之中。“在此背景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如何通过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在实现自身经济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与世界各国紧密合作,推进包容性的经济全球化,为全球发展注入稳定要素,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期待。”张来明说。

  张来明进一步指出,今年论坛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环境治理、高水平对外开放、跨境资本流动、网络安全与网络治理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此外,论坛还将对拯救全球化、特朗普时代的中美关系、全球制造业新趋势、“一带一路”等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担任论坛外方主席。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安排42场次的活动,其中6场正式会议、23场经济峰会,还有对话会、圆桌会等环节,同时,还有6场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深度对话活动。中方129名正式代表,外方120余名正式代表将出席论坛。

  据承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介绍,论坛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会见参加论坛的主要境外代表,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近60位中方省部级领导将出席会议。

  作为经济论坛,每年全球工商界领袖的重磅出席也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一大突出亮点。对此,卢迈表示,今年参会企业涵盖能源矿产、金融、航空航天、信息通讯、高端装备、咨询、文化创意等十多个产业。随着论坛全球经济治理功能的凸显,今年国际组织出席也非常踊跃,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及全球一流智库也将汇聚论坛。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还特别推出了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前沿创新展”,展示参会企业在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方面的实践和故事。此外,今年论坛还将和河北省政府合作举办“河北之夜”主题活动。

  自2000年创办以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7届,今年将迎来第18届。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的重要对话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发展高层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