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CBNData携手博鳌亚洲论坛:用数据价值,唤醒沉睡的经济巨人

时间:2017-03-23 16:17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CBNData携手博鳌亚洲论坛:用数据价值,唤醒沉睡的经济巨人)

  

CBNData携手博鳌亚洲论坛:用数据价值,唤醒沉睡的经济巨人

 

  中新网3月23日电 由国内消费大数据研究领军者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和第一财经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共同承办“数据的价值”分论坛将于3月24日举行,携手全球商界行业领袖,共同围绕“数据与企业发展、数据与消费服务以及数据与社会价值”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至3月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主要对话平台之一,为全球化明是非、正视听,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鼓与呼。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将应邀出席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克里斯琴、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阿富汗议会长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亚尔、缅甸副总统吴敏瑞等外国政要也将应邀出席年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等以及众多企事业单位高层均将出席。

  根据今年主题,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围绕全球化、增长、改革、创业创新与新经济等议题,设置多场活动,其中包括讨论会、年度会议、分论坛、闭门对话,涉及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领域。

  创业、创新与新经济作为全球市场前进的全新作用力,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尤为受到关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从工业设计、城市的个性、分享经济、硅谷创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数字货币与区块链、金融科技、创业与资本、互联网汽车、直播经济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

  在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进程中,中国力量越来越引人瞩目,大数据亦如此。“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变革。”这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大数据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大数据正推动社会生产力的进步,帮助传统产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

  数据的价值和应用前景勿庸置疑。那么对企业而言,数据的真正价值在哪里?有哪些典型的应用场景和成功的商业案例,可以帮助企业家认识、接受数据的价值?未来,数据有哪些更多的想象力? 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数据的价值”分论坛,第一财经首席顾问张力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联合利华公司前董事长Michael TRESCHOW,Palantir副总裁kevin KAWASAKI,深圳碳云智能科技( iCarbonX) 创始人、总裁、华大基因原CEO王俊,平安普惠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CMO徐汉华,TalkingData CEO崔晓波等几位重量级嘉宾将共同探讨数据与未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CBNData携手博鳌亚洲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