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东方明珠之夜”新媒体论坛聚焦视听产业融合新动向

时间:2017-06-12 19:2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6月12日, 第二届“东方明珠之夜”新媒体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相向而行——视听产业的融合风向标”。

  资料显示,“东方明珠之夜”新媒体论坛是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OPG)主办的年度品牌盛事,由BesTV百视通公司承办,自2016年起每年在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论坛聚集视听产业上下游,通过开放对话交流创新思想,在信息技术革命的大背景下,脑力激荡、思想碰撞,展开前沿洞察,研判未来趋势。同时,新媒体论坛还为行业内企业,甚至跨行业跨界企业提供产业和投资交流。

  工信部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就 《大视频+下的业务运营的新特征》话题发表演讲,他强调:“产业链开始推动视频系统向新一代演进,应该面向体验、以大屏为核心构建价值经营体系。”陕西广电集团总经理刘兵就广电产业转型话题分享心得,认为“变化与创新”是主旋律,未来将依托广电核心资源、应用数字创意技术,搭建智慧共享空间、开启产业发展新篇。华为公司中国区运营商业务部总裁曹既斌,在论坛的演讲中再次提到视频3.0:“华为与中国电信、广电、百视通在5月17日江西,全球首发了视频3.0,包含四个“新”——新网络、新平台、新生态、新体验。视频3.0不是华为的,而是大家的;视频3.0不是静止的,而是不断演进、百花齐放的。同时,华为呼吁产业界加大4K的投入,共同推动4K在中国的快速成熟,华为愿与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共同向最终用户提供极致视频体验。”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贾朝晖表示,未来联想在进行战略转型的征途中,将融合视听服务联盟、联想智能视听运营平台与联想智能设备给用户带来个性化、自然语言交互的智能家庭娱乐。百度视频总裁胡浩则以现今最热门的短视频为切入点,展开《短视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的探讨,认为短视频内容创业者不仅有机会进入尚未固化的泛娱乐内容领域,还有更多垂直领域大有可为。

  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张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媒体论坛“充分发挥媒体交流优势,整合视听产业链各端最新亮点,打造产业链各方聚集的平台,以促进中国视听新媒体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增进产业链上下游的了解和友谊,推动视听新媒体的共同进步,打造视听产业的融合风向标”。

  据悉,作为中国IPTV模式的开创者,百视通已完整布局了全牌照、全渠道、全终端视频业务,在IPTV、OTT、移动APP和数字电视各端拥有上亿用户,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广电新媒体内容提供商。由于即是行业开拓者、又是行业领军者,百视通之前在在外界合作伙伴眼中有些“高冷”,不仅产业链中的很多部分选择“亲自操刀”,即便对外合作也是选择“大牌合作方”。2017年,百视通宣布彻底放下包袱,拥抱开放。东方明珠之夜新媒体论坛“相向而行”“开放融合”的理念与百视通5月18日发布的“未来合伙人”计划一脉相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媒体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