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互联网+文旅创新论坛将召开 主题瞄准人工智能

时间:2018-01-12 18:29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8年1月25日,由三清山管委会主办,同程旅游协办,驴咖文创承办的“第二届互联网+文旅创新论坛”将在上饶三清山举办,预估参会人员近千人,参会单位数十家,囊括了国内顶级旅游运营商、A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休闲度假集团、旅游品牌装备商等。

  本届峰会以“AI时代,目的地文旅产业新机遇”为主题,邀请文旅行业大咖、人工智能界翘楚、国内相关领域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围绕“互联网+文旅”,现场分享在“AI全面进入生活”的时代,文旅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趋势,如何捕捉行业发展风向标等。

  同时,峰会还将设置圆桌研讨分论坛,就“人工智能+休闲度假游”、“互联网+康养旅居”两大热门话题,邀请业内领袖、专家学者进行分析,直击发展痛点,深度挖掘文旅创新,探讨康养旅居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

  2017年,AI人工智能发展热度空前,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的风口领域,已在国内多个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AI全面进入生活,几乎所有行业都在试图搭上“人工智能”这辆列车,寻求商机和突破。以“AI+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将使旅游体验更快捷,更舒适,更自由,更有针对性。人脸识别技术在各大景区相继应用,“智慧景区”的打造也成为景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有专家认为,景区运营管理、营销、服务的日趋精细化智能化,才能促进旅游产业整体更健康的发展。

  与此同时,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国家新的经济增长点,贡献有目共睹。文旅产业成为新兴朝阳行业,文旅政策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攀升。根据国家旅游局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30个省(区/市)视旅游业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丰富的文旅资源正在向看得见摸得着的文旅产业转化,如故宫打造的文旅IP、成都打造的熊猫IP、以花间堂为首的文旅特色小镇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的需求愈发强烈。根据同程数据显示,预定旅游行程的人数飞速增长。旅游目的地怎样的创意才能拥有吸引游客的核心竞争力;AI时代对文旅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旅游运营商和景区如何创新应对;如何打造IP景区及互联网营销等热门问题,1月25日“第二届互联网+文旅创新论坛”都将一一揭晓。在旅游经济时代,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助力推动旅游经济的繁荣发展及智慧景区的建设是本次峰会论坛的最大亮点。

  根据同程近日数据显示,在文旅产品的选择上,除花间堂特色小镇、各类主题公园外,温泉旅行这类老少皆宜,适合全家人出行的文旅康养产品,受到更多人尤其是中老年群体的青睐。在消费升级和全面度假的时代,康养旅居高歌猛进。此届峰会也将紧紧围绕“互联网+康养”主题进行分析探讨,研究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服务客户,促进康养旅居的创新发展。

  “通过建立大数据中心实现智慧化管理将是未来技术的走向。”北京大学教授曾在旅游行业会议上表示。江西上饶,江西省旅游大数据中心落户城市,正全力为打造成江西省乃至全国智慧旅游发展的核心城市、样板城市和标杆城市努力。“互联网+文旅创新论坛”就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将互联网行业大咖、旅游业资深专家与大型企业家聚集在一起,通过分享交流和沟通,为风光秀美的江西上饶插上“互联网+”、“AI”的翅膀,助力上饶旅游加速腾飞,赋能核心旅游目的地发展新活力。

  驴咖文创介绍:

  1、2017年3月孵化出全国首个旅游装备采购平台“驴咖来了”;

  2、通过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打通互联网—旅游装备—电商服务三大环节,构建起国内唯一的旅游景区,旅游装备O2O产业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