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召开 爱心人寿荣膺杰出科技创新奖

时间:2018-02-23 16:35    来源:和讯  

   近日,“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南京召开,全球近200家金融和科技企业云集,与400多位专家一起探索金融安全与创新之道。

  

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召开 爱心人寿荣膺杰出科技创新奖

 

  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召开 爱心人寿荣膺杰出科技创新奖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金融界网站主办,以“金融安全与创新”为主题,现场企业领袖与专家一起,就金融创新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其中,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爱心人寿等企业代表分别获得了杰出社会责任奖、杰出中资银行奖、杰出科技创新奖等大奖,工商银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宋建华、中国平安副总经理曹实凡、爱心人寿副总经理左烈等获奖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本届论坛。“2018年,中国智能金融业将迎接厚积薄发的时刻,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正在为金融行业赋予新势能。”爱心人寿副总经理左烈表示,今年企业将发力“保险+科技”,迎接智能金融时代的全面到来。

  巨头聚焦安全与创新,探索金融未来之道

  据悉,本次活动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来自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信托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参与本次评选的机构达400余家;候选名单最终由金融界网友投票、第三方数据调研公司联合票选和专家团评审确定。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翘楚,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同时亮相本次论坛引发了诸多关注。并且,本次国际论坛上众多国外金融巨头对中国的金融创新给予了高度关注,就“金融安全与创新”,中外同行进行了热烈探讨。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认为,金融与科技融合是大势所趋,银行业要把握住金融科技发展的时代机遇,善用金融科技推动银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Financial Engines会追踪目标人群的投资特征投资偏好等信息,以确定个性化的投资组合。”美国领先的智能金融平台Financial Engines副总裁Wei-Yin Hu如此介绍道。

  作为金融业重要板块,保险业未来趋势引发了关注。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认为,金融科技在保险的赋能,给保险的服务水平、产品创新、业务流程,甚至下一步创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分享了平安“金融+科技”双轮驱动的战略,据透露,平安目前已重点布局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

  而作为保险行业的新锐企业,爱心人寿自成立起,便着力打造“保险+科技”系统,牵手腾讯云,依托区块链技术重建保险医疗新生态,打通了医疗、保险等各个环节信息共享和流通,从而实现智能理赔。由此,在本次巨头云集的高峰会上,获得了“杰出科技创新奖”。

  爱心人寿发力“保险+科技”,上线智能核保系统

  

爱心人寿副总经理左烈出席高峰论坛

 

  爱心人寿副总经理左烈出席高峰论坛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行业巨头开始聚焦“区块链”,爱心人寿更是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业内领先的“保险+科技”实践。

  2017年11月,爱心人寿牵手腾讯云,将依托腾讯金融云的底层支撑,并借助腾讯19年来积累的海量业务能力及多年金融积淀,为金融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灵活的区块链服务。

  据悉,爱心人寿与腾讯云的深度战略合作,将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卫生信息平台等组织成区块链联盟,打通诸多相关环节,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医疗数字信息的安全性、关联性等应用技术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医疗、保险等信息安全共享和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高效直通安全优价的健康医疗和保险保障服务。

  “互联网+时代”,爱心人寿注重的是用户体验,而智能科技更是其全面战略的基础。比如,针对“更多跳脱传统保单的产品出现”这一现象,2017年爱心人寿便携手中国再保险,上线了“智能核保专家系统”,率先业内将智能核保系统用于全销售渠道。

  据悉,PC端及移动端等新的销售渠道也成为销售成长主力之一,而核保的效率及销售端的即时核保将是行业内市场竞争力之关键。对此,爱心人寿的“智能核保专家系统”打破了传统的线上投保有健康告知异常即被拒保的壁垒,将核保过程前置于销售端,通过线上的交互式问答了解客户健康状况,实时进行风险评估并出具核保结论,使销售变得更容易、更专业。

  “以客户为中心,以场景化需求为导向!”基于之一宗旨,未来爱心人寿将在有效风控的前提下,凭借全新的核保专家系统实现自动核保签约,打造最佳承保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