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Lockin举办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GUCDC) 探讨全球经济放缓下的人才职业发展

时间:2019-04-06 11:56    来源:北国网  

   2019年3月29日,由Lockin China联合全球高校中国就业联盟(GUCCU)举办的第四届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GUCDC)在青岛圆满落幕。

  1.jpg

 

  2019年的全球高校(中国)职业发展论坛(GUCDC),一共有50多家海外知名大学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到场参与,例如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ESADE商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等。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通过整合全球高校人才、雇主与大学的资源,帮助三方建立更高效的联系,从而使三方可以更好地面对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这次的主题更加切合当今世界的发展需求。

  在3月23日至29日一周的时间里,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GUCDC)安排了丰富的内容,帮助这50多位全球高校就业中心的负责人,全方位了解中国的就业市场,共同商讨经济放缓发展情况下的人才职业发展对策。

  2019北京海外人才招聘会

  3月24日大学代表们参加了Lockin 在北京举办的2019海外人才招聘会,与参加活动的40多家雇主括小米科技、Apple、IBM、OPPO等,以及1500多位海归候选人现场交流,亲身感受了中国雇主对海外人才的热情。

  1.jpg

 

  知名企业参观

  3月25日-3月28日期间,50多位海外大学代表在Lockin的带领下,跨越北京、青岛两大城市,先后参观了施耐德电气、腾讯、海尔、青岛啤酒、青岛西海岸新区等企业与机构,了解企业的人才培养方法,通过相互交流印证,代表们与各个企业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从而更直接地将优质雇主和职位推荐给本校的毕业生。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论坛中,全球高校中国就业联盟(GUCCU)还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建立了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增强了海外高校对西海岸新区的认识和了解,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企业引进海外高校人才搭建了平台,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来西海岸就业和发展。

  1.jpg

 

  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

  3月28日和29日两天,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GUCDC)的会议部分在青岛召开,50多位海外大学就业中心负责人和20多位中国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到场参与。

  Lockin的创始人兼CEO Crystal在论坛中指出,2019年是海外人才职业发展很重要的一年,随着经济的放缓、市场的冷静,就业难度增加,但是由于海外人才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发展视野,反而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除此之外,Crystal还与大学和企业代表分享了《2019中国海外人才职业发展分析报告》,展示了2019年海外人才就业市场的最新趋势、海外人才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此提供解决方案,以此来实现中国雇主顺利海外引才,以及海外人才更理想的职业发展。

  除此之外,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国家职业展示中心(天津)于家庆主任/会长、美联英语全球招聘负责人张子库、左驭资本人力资源副总裁于更新、金融行业专家Jason 杜和日本最大的招聘平台之一MyNavi 人才介绍科主任Lina 于也分别进行了现场演讲,通过对不同行业、企业,以及不同就业市场的介绍和分析,展示了中国企业对海外人才的培养。

  在大学代表分享日里,来自阿德莱德大学、悉尼大学、利物浦大学、罗切斯特大学Simon商学院和IE商学院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团队在帮助中国留学生就业方面的经验,与在座的各国代表展开多维度的探讨,令各大学就业中心的负责人收获颇丰。

  海外人才职业发展颁奖典礼

  在论坛最后,全球高校中国就业联盟(GUCCU)以及全球青年人才职业发展平台Lockin, 根据2018年中国雇主和海外大学就业服务中心在帮助中国留学生就业领域做出的贡献,评选出了各种奖项,其中华能贵诚信托、京东方、华晨宝马、OPPO、东风汽车等企业与机构;阿德莱德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利物浦大学、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东北大学等院校均凭借其在2018年的突出贡献,在各个奖项中有所斩获。

  全球高校(中国)职业发展论坛(GUCDC)是由 Lockin China首创,每年一次在国内举办、由各个海外大学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中国企业招聘负责人共同参与的活动,旨在打破企业与海外院校的交流壁垒,搭建企业与大学交流的平台,帮助海归、留学生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

  2019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代,尽管全球人才职业发展论坛(GUCDC)已经举办到第四届,Lockin依然拥有充足的动力与动机,为海外院校、企业与学生提供更好的形式来匹配三方的招聘诉求。发挥海外人才职业发展的专业性平台作用,解决企业招人难、海外院校指导难、学生求职难的核心问题,深耕海外人才招聘领域,将最优秀的海外人才安排到最合适的职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