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IDC预测中国2020年平板电脑十大趋势:5G产品要来了?

时间:2019-12-26 21:26    来源:钉科技  

  12月23日,IDC发布了《平板电脑2020年十大预测》称5G平板将会在2020年正式上市,但初期市场仍有待观察。IDC预计,2020年平板电脑消费市场需求将同比下降6%,之后降速放缓到2023年的3%,整体仍呈下降趋势。IDC指出,随着芯片、存储、屏幕等硬件的升级和应用环境的逐步发展,平板电脑在提升计算能力的同时,也刺激吸引了消费者的购换机欲望。

  预测一:消费市场将呈现下滑趋势

  IDC认为,长期来看消费市场需求很难有明显提升,预计2020年将同比下降6%,呈现下滑趋势;之后下降速度放缓,到2023年预计同比依然下降3%。

  预测二:教育行业成为商用市场主推力

  预计教育行业2020年将同比增长5%,并在未来2-3年继续保持增势,成为商用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预测三:Detachable(支持可插拔键盘)平板高速增长

  IDC表示,未来,越来越多的平板将改变单一的娱乐属性,在支持手写笔和可插拔键盘的前提下,增强与软件应用的协同体验,强化轻量办公场景应用并提高日常使用频率。因此,IDC预测,Detachable(支持可插拔键盘)平板在2020年将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接近60%。

  预测四:AI语音在平板电脑上使用更加广泛

  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平板支持AI语音技术。2019年支持AI语音的平板比例达到59%,预计2020年将会达到65%。

  预测五:更多平板电脑搭载3D硬件系统

  预测六:屏幕刷新率会进一步提升

  90Hz或120Hz的高刷新率屏幕也将逐渐应用于平板电脑。

  预测七:平板计算性能继续提升

  受智能手机市场影响,消费者对高RAM和ROM存储的需求将继续提升。

  预测八:使用场景更加细分

  消费市场用户对平板的使用将细分为影音娱乐、教育、游戏、办公等场景。

  预测九:5G平板即将上市,但初期市场有待观察

  具有5G功能的平板电脑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不过,IDC认为,“初期市场仍有待观察”。IDC表示,预计只有在5G手机普及以后,5G平板才会迎来高速增长期,但也取决于终端价格和资费价格,未来平板市场依然会以Wi-Fi连接为主。

  预测十:平板电脑单价继续提高

  IDC预测,2021年平板电脑平均单价将达到324美元,较2018年增长8%。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平板电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