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7015亿!中俄贸易再传“捷报”,俄罗斯两类商品在中国热卖

时间:2021-03-13 22:14    来源:海峡新资讯  

  一直以来,中国和俄罗斯都在经济、军事和文化交流等领域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国更是通力合作共抗疫情。而在2021年3月俄罗斯联邦农业部所属农业出口中心对外公布的数据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进口俄罗斯产品的数量再度上升,其中油脂类和肉类产品更是成为了进口数量最多的商品。有数据显示,2020年中俄贸易再传“捷报”,两国之间的贸易额已经高达7015亿人民币,且有2类商品受到了中国市场的热烈欢迎。

  

 

  中国大量进口俄罗斯商品

  截至2020年,中国的总人口数量已经高达14亿之多。而食品的稳定供给,则成为了保证14多亿人正常生活的首要问题。一直以来,中国都与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密切的贸易合作关系,每年都进口形形色色的商品。而在2020年,中国仅从俄罗斯进口的豆粕和葵花籽粕就已经高达2.1万吨,共计1400万美元左右。而整个油脂类商品,俄罗斯则对中国出口了共计约11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还大量进口了俄罗斯的优质肉类产品。在2019年年初至2020年底这两年的时间区间里,中国对该类商品的进口量扩大了130%,共计14.6万吨之多。目前,中国已经稳坐俄罗斯对外贸易第一大合作伙伴的位置长达十年。随着两国间物流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和成熟,中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俄罗斯加大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量

  中俄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的逐渐加深,不仅仅只体现在食品等商品的进口量逐年扩大这一方面。在能源进口领域,俄罗斯也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进一步加强这一合作关系,中国还斥巨资建设了多条天然气输送管道,以便天然气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多的成本输送到全国的各个角落。

  英国媒体在一则报道称,至2021年1月3日为止,每天仅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所输送的天然气当量就已经达到了2880万立方米。以此数据为基础,预测全年输气量共计约100亿立方米。

  

 

  有专家也表示,随着各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的逐步完成,中国每年可从俄罗斯方面进口更多的天然气。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很有可能会一跃成为向中国出口天然气最多的国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俄,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