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只用2月贸易重回巅峰!经济势态强劲有力,还带动合作国发展

时间:2021-03-13 22:16    来源:即刻视点  

  据参考消息报道,外媒近日对中国外贸“成绩单”做出高度评价,盛赞中国出口上涨速率达到了20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全球经济呈现疲态情况下,中国的“逆风红”现象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热议。

  

 

  据悉,在外媒公布的官方数据中显示,中国在1月至2月期间,只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出口就轻轻松松实现贸易顺差,出口增速60%,进口增速22%,良好的开局让全世界为之惊叹,也为中国贸易在2021年开了个好头。外媒表示中国贸易从新冠疫情中几近停滞的状态下强劲回弹,并且稳步上涨,创造新高。据海关统计,2021年前2个月,我国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了5.4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其中出口达3.06万亿元,增幅超50%;进口达2.38万亿元,上涨14.5%。轻松实现贸易顺差,顺差额为6758.6亿元,而去年由于疫情原因,贸易额为逆差433亿元。

  

 

  据海关总署资料显示,在公布的中国2021年前两个月对外贸易数据中,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上涨幅度明显,哪怕是贸易淡季,依旧强势增长,完美延续了去年6月以来中国外贸转正的趋势,特别是“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实现了共同增长的良好局面。

  

 

  据进一步了解,我国贸易增幅明显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从国际角度分析,欧美国家和与我国主要贸易来往国的经济、生产和消费力回暖,外需增加推动我国出口增长。第二,从国内角度分析,国内经济市场稳定增长、厚积薄发,为贸易进口提供拉力。第三,从疫情角度分析,去年同期我国为防止病毒传播、控制疫情而采取相应措施,导致暂时性的工厂减产和生产停滞,出口同比下降17%,所以今年进出口基数偏低,回弹明显。但就与2018、2019年相比,我国今年进出口增速也达20%。

  

 

  据悉,我国贸易增长也带动了“一带一路”等合作国家的贸易增长。根据海关统计,在2021年前2个月内,我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到了7862亿元,贸易顺差为934.6亿元;与欧洲贸易总值达到了7790.4亿元,贸易顺差为1821.4亿元;与美国贸易总值为7163.7亿元,贸易顺差为3344.1亿元。

  中国在2021年前两个月对外贸易成绩喜人,为全年开了个好头,更为世界市场注入活力。海关总署的报告也显示,近期我国企业都出现了出口订单激增的现象,未来数月我国对外贸易态势良好。但是,就全球而言,新冠疫情依旧没有得到有效地控制,国际贸易存在很大的不稳定因素,经济情况复杂多变。中国在贸易路上依旧有许多困难需要攻克,也依旧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促进国家经济繁荣昌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