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热门关键词: 雷军乡村旅游留学生A股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英特尔11代i7开盖图首曝,对比8代i7,核心面积几近翻倍

时间:2021-03-13 22:41    来源:南京1号电脑超市  

  兼容机之家小牛,带你发现更多新潮数码资讯。

  距离英特尔11代酷睿正式发布还有几天,但是由于德国电商偷跑CPU的原因。早前落到德国玩家手中的近百枚i7-11700k也经过了各种性能测试,具体性能展露无余。近日,终于有玩家正式对i7-11700k进行物理“解剖”,对i7-11700k进行了一次开盖,11代酷睿i7硕大的核心就如此袒露在我们眼前。

  

 

  从图片上来看,i7-11700k的核心面积似乎并不庞大,仅仅占用了整个PCB面积的1/3,但是对比以往几代的酷睿i7处理器来看,i7-11700k的核心可谓是庞然大物。

  

 

  英特尔近年来的处理器核心可谓小多了,i7-8700k的核心长为16.7mm、宽为9.2mm,总面积为153.64mm²,i9-9900k的核心长为19.6mm、宽为9.2mm,总面积为180.32mm²,i9-10900k的长为22.4mm、宽为9.2mm,总面积为206.08mm²。平均每一代CPU核心面积的增大幅度为15%。而在i7-11700k上,核心面积却达到了260mm²~270mm²,增大幅度为28%,几乎翻倍。倘若以i7-8700k作为基准,i7-11700k的核心面积则增大了71%!

  

 

  为什么11代酷睿处理器的核心面积如此巨大?

  说到底还是英特尔制程工艺的落后,11代酷睿作为最后一代14nm处理器,采用的是晶体管数量极多的Rocket Lake架构,在CPU制程工艺没有得到明显升级的情况下,CPU核心的面积只能进一步的扩大。除了新的Rocket Lake架构,造成11代酷睿处理器核心体积暴涨的因素还有新的Xe超核芯显卡,新的Xe核显带来的更强劲的图形性能,远超祖传的UHD630,自然也需要更多的核心面积。在上述几种因素的影响下,11代酷睿处理器的核心面积自然不可控制的变大了。

  由于11代酷睿处理器的i9-11900k和i7-11700k核心配置几乎相同,所以二者的核心面积大小也几乎一致。主要区别在于CPU频率以及内存控制器的不同。为什么11代酷睿i9没有10核心呢?在小牛上述分析中已经阐述的十分清楚了,在8核心的核心规格下,i7-11700k的核心面积都如此硕大,倘若弄成10核心,LGA1200的散热器可以无法承受如此硕大的核心带来的废热。

  12代酷睿处理器将要更换全新的制程和全新的接口,小牛相信英特尔在12代酷睿的设计上不会因为这些原因束手束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