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人物志:传奇英雄与谜,波多尔斯基的三面

时间:2018-08-09 13:56    来源:直播吧  

   

人物志:传奇英雄与谜,波多尔斯基的三面

 

  现代足球中,择一城终老已然是奢侈的事情,但我们总是能够感受到一名球员对于球队最真挚的爱意。波兰出生的波多尔斯基对于科隆,就有这样的情感。成长于科隆的波多尔斯基,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当地球队,无论场内,还是场外,我们都能够感受到他对科隆的爱。thesefootballtimes作者Billy Munday就讲述了波多尔斯基的故事。

  尽管波多尔斯基对于科隆爱得深沉,但随着他的不断成长,科隆的街道显得愈发狭窄,科隆大教堂的尖塔愈发矮小,他的生活也开始变得不是那么舒适。最终,波多尔斯基在慕尼黑、在伦敦、在伊斯坦布尔和神户,都留下了他英雄般的足迹。

  两岁的波多尔斯基跟随家人从波兰南部的西里西亚地区搬到了德国西部的伯恩海姆。由于祖父拥有德国国籍,所以波多尔斯基也顺利拿到了德国国籍,他们一家也在科隆附近定居了下来。而在抵达科隆的16年之后,波多尔斯基第一次穿上了象征科隆的红白战袍,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

  由于财政预算的限制,马塞尔-科勒不得不依靠年轻球员的力量,以竭力避免球队降级德乙。2003/2004赛季中段,波多尔斯基在科隆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穿着不起眼的36号球衣,波多尔斯基在科隆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凭借一记漂亮的凌空抽射,将自己推到了聚光灯前。同时,他在那个赛季结束前的18场比赛中,攻入了10粒进球。

  德国后卫们惧怕波多尔斯基的速度和力量。这位左脚天生神力的球员,也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代表德意志战车出征2004年欧洲杯的机会。尽管此前波兰足协也联系过波多尔斯基,但他最终还是成为了德意志战车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波多尔斯基的记忆中,首次国际大赛的参赛经历无疑会是永恒的回忆,但那届欧洲杯比赛对于球迷们来说,并不会留下什么特殊的回忆。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德国人收获了令人失望的平局(1-1),而在对阵拉脱维亚的尴尬之后(0-0),德国1-2输给了捷克,被淘汰出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里斯本对阵捷克的那场比赛中,年轻的波多尔斯基替补出场,在巴罗什攻陷德国大门之前,差点儿取得了进球。

  虽然波多尔斯基在欧洲赛场上展现出了自己上佳的一面,但他仍旧选择继续留在科隆。因为他唯一的野心就是帮助心爱的球队重现往日的辉煌。

  

 

  随着波多尔斯基的水平更进一步,他在德乙联赛中享受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在那个赛季结束之时,科隆以联赛头名的身份回归德甲,而波多尔斯基则是以24粒进球成为了联赛最佳射手。更为重要的是,波多尔斯基的任意球,远射,赛场表现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克林斯曼率领的国家队阵中,波多尔斯基拥有着稳固的位置——尽管那个时候的波多尔斯基并非效力于顶级联赛的球队。同时,波多尔斯基出色的表现也得到了不少欧洲顶级球队的关注。不过那个时候的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离开科隆,他希望跟随科隆征战德甲,并帮助球队在德甲站稳脚跟。然而波多尔斯基的豪言壮语并没有能够阻止球队再次降级。

  2006年世界杯在德国本土进行,所以德国国家队顶着巨大的压力。同时,长时间没有赢得世界杯冠军奖杯的他们,对于世界杯冠军也是充满了渴望。当年的波多尔斯基和同为波兰裔的克洛泽组成锋线搭档,并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上佳的状态。他们4-2击败哥斯达黎加,1-0击败波兰,而后又3-0击败厄瓜多尔——在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收获了自己在世界杯舞台上的首粒进球。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2-0击败瑞典,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遭遇阿根廷。克洛泽的进球将比赛最终推入点球大战,而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中良好的发挥,成功将潘帕斯雄鹰送回了家。

  半决赛中,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戏剧性的最后一击,将德国人挡在了决赛之外。不过波多尔斯基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还是夺得了这届世界杯的最佳年轻球员头衔,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喜爱。此外,那个时候真的有不少球迷都不敢相信,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多时的波多尔斯基,竟然还只是一名年轻球员。

  世界杯之后,波多尔斯基以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去到了拜仁。但事后看来,虽然安联球场是一个更大的舞台,但并非每一名球员都能够在自己职业生涯早期很好地应对重磅转会所带来的压力。在拜仁4-2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收获了自己在拜仁的联赛首球,但随着伤病的频繁袭击,他在那个赛季一共只不过攻入了4粒进球。在拜仁的第二个赛季,由于球队签下了卢卡-托尼,所以波多尔斯基的出场时间进一步受到了限制,对于波多尔斯基而言,他所能够选择的位置,要么是边路,要么就是替补席。

  在希斯菲尔德离开拜仁之前,波多尔斯基也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荣誉,那个赛季的拜仁成为了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而接班希斯菲尔德的正是克林斯曼,这使得不少人都觉得波多尔斯基的拜仁生涯将迎来转机。事实上,他们之间牢固的关系,正是波多尔斯基成为足坛传奇的关键。

  

 

  2008年夏天,波多尔斯基跟随德国国家队出征了欧洲杯的比赛,在小组赛阶段,波多尔斯基在对阵波兰的比赛中攻入了两粒进球,但他均没有选择庆祝。另外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也取得了进球。不过那场在克拉根福进行的比赛中,他们还是输给了比利奇的球队。随后,德国先后战胜了奥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最终以欧洲杯亚军结束了那届比赛的征程。

  新赛季伊始,波多尔斯基在拜仁3-0力克科隆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但那个赛季对于拜仁,对于波多尔斯基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哲科和格拉菲特出色的表现,最终帮助沃尔夫斯堡夺得最终的联赛冠军。拜仁在4月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1-5输给了对手,而后主场迎战沙尔克的比赛中,又一球负于对手。紧接着,克林斯曼也离开了球队。

  在海因克斯执教球队的头三场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攻入了两粒进球,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改变他在巴伐利亚的地位。很多时候,不经历真正的考验,是不可能登上最高峰的。

  波多尔斯基最终选择了回归科隆,而他的回归,也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尽管波多尔斯基回归科隆的首个赛季并没有为球队取得太多的进球,但他在对阵拜仁之时的任意球破门,仍旧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科隆,历史总在不断重演,波多尔斯基的18粒进球,并不足以帮助科隆继续留在德甲舞台之上。

  2010年,更为成熟的波多尔斯基作为勒夫帐下关键一员,带领着一帮年轻小伙儿出征南非。当时在勒夫的战术体系中,克洛泽突前,厄齐尔出现在他身后。波多尔斯基和托马斯-穆勒则是分列两翼。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德国人在前进的道路上总给人一种缺乏创造力的感觉,但那届世界杯上,克洛泽在年轻球员的支持下,总让球迷们感到兴奋。德国4-0大胜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在这场比赛中也取得了进球。尽管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塞尔维亚,但对阵加纳的比赛,他们又用一场漂亮的胜利,顺利晋级淘汰赛。

  八分之一决赛面对英格兰,波多尔斯基在上半场就用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为球队取得了领先,而他们最终也是淘汰了英格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国再次遭遇阿根廷,而这一次德国4-0击退了对手。不过在半决赛中,西班牙凭借普约尔的头球破门,最终1-0击败了德国。

  2012年欧洲杯上,半决赛再次成为了德国的绊脚石。尽管波多尔斯基那个时候仍旧效力于略显卑微的科隆,但27岁的他,已然5次代表德国出战国际大赛。德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小组赛阶段昂首出线,而在对阵丹麦的那场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更是迎来了自己代表德国国际队出战的第100场比赛。德国对阵希腊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许尔勒替代波多尔斯基首发出场。但德国在华沙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科隆攻击手再次回到了首发阵容之中。尽管厄齐尔在比赛最后时刻点球破门,但梅开二度的巴洛特利还是帮助意大利体淘汰了德国——德国人仍旧在等待1996年之后的首个冠军奖杯。

  

 

  波多尔斯基在科隆出色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出国踢球的机会——温格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而在北伦敦效力几个月之后,波多尔斯基就成为了球迷的最爱。这是波多尔斯基三年来第一次和同样优秀的球员们在一起战斗,所他很快就适应了阿森纳,这一点儿都不奇怪。在对阵南安普顿的任意球破门之前,他还和卡索拉一起在安菲尔德帮助阿森纳取得了胜利。

  在欧冠联赛中,他和吉鲁之间的漂亮配合,帮助阿森纳攻破了蒙彼利埃的大门。在对阵科隆的季前友谊赛之后,波多尔斯基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到了自己的另外一个老东家拜仁。尽管阿森纳没有主场取得胜利,但他们在安联球场出色的表现,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斯切尔尼在对阵纽卡斯尔比赛中的进球,不仅仅是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更是帮助球队击败了热刺,拿到欧冠参赛资格,而波多尔斯基在英格兰的首个赛季,也以11球9助攻而结束。虽然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的前半部分,波多尔斯基饱受伤病困扰,但最终他还是恢复了过来。他在阿森纳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还为球队赢得了近十年来的首个冠军奖杯。尽管在这场比赛中,波多尔斯基是在60分钟之后才真正开始了自己的比赛。

  在效力于海外球队之时,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开始减少。2014年世界杯期间,他只不过在小组赛阶段获得了两场替补出场的机会。不过在这届世界杯上,德国人在28年里首次举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格策在决赛中的进球意味着德国足球掀开了一个新的开端。许多资深球员,比如拉姆、克洛泽、默特萨克,他们在世界杯之后纷纷让位。然而,随着2016年欧洲杯的到来,波多尔斯基仍旧没有放弃竞争一个出战名额的机会。

  

 

  在跟随德意志战车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之后,波多尔斯基重新回到了阿森纳,尽管在英超联赛中他的出场次数并不多,但在欧冠比赛中,他仍旧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客场对阵安德莱赫特的第三场小组赛中,吉布斯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而后波多尔斯基在禁区内接球,帮助阿森纳逆转取胜。在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比赛中,波多尔斯基再一次破门得分。这是一次在四分钟内完成的破门。而后拉姆塞的梅开二度,帮助阿森纳轻松取胜。

  尽管桑切斯的到来让阿森纳看到了希望,但他的到来也是严重限制了波多尔斯基的上场时间。因此在冬季转会期的时候,他被租借去到了国际米兰。而在夏季转会期的时候,波多尔斯基挥别英伦,成为了加拉塔萨雷的一员。虽然加拉塔萨雷在卫冕联赛冠军的道路上举步维艰,但波多尔斯基仍旧是进球数上双,并在杯赛中为球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决赛中,他头球攻陷了费内巴切的大门,帮助球队赢得了冠军。同时,这粒进球也使得他在加拉塔萨雷球迷中成为了传奇——他凭借自己在土超联赛中的上佳表现,出现在了2016年欧洲杯的德国国家队阵容之中。

  就如同在2014年世界杯,波多尔斯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而德国最终在半决赛中被东道主法国淘汰出局。波多尔斯基最后一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比赛,则是12个月之后在多特蒙德迎战英格兰的友谊赛。最终,波多尔斯基将自己在德国国家队的出场次数锁定在130次,他一共为球队攻入了49粒进球,并拿到了一块世界杯冠军的奖牌——这一切都显示着他对于德国国家队所做出的贡献。

  在德国迎战英格兰的友谊赛中,波多尔斯基攻入了唯一进球。而随着施魏因斯泰格等人走出球场大门,德国足球史上最令人难忘的时代宣告结束——他们曾六次杀入国际大赛的半决赛。这个来自科隆的男孩成为了德国的骄傲,并且在全世界赢得了大批球迷的喜爱。

  如今,波多尔斯基正在日本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在神户和因涅斯塔并肩作战。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表现并不稳定,看起来队伍缺乏领导者,也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毅力,而波多尔斯基、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等人都曾展现出这方面的能力。

  这位以科隆为起点的天才,可能并不是人们在早年所预测的传奇射手,但他的忠诚,他的奉献,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以及他可爱而谦逊的性格,使得他一直都是足球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波多尔斯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