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杨澜:25%创业者是女性 但融资只占整个盘10%左右

时间:2017-12-13 14:19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记者杨芳)“我觉得中国女性在创业大军中还是非常活跃的,有数字显示,25%到30%之间的创业者是女性。但她们也会遇到一些共同面对的问题,比如融资比较难,女性创业公司的融资只占到整个融资盘子的10%左右,这个比例之间的差别反应了女性创业的共同面临的一些挑战和困难,”12月12日,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在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对凤凰财经表示。

  杨澜身上有多重身份,知名主持人、慈善家、传媒企业家等。近日,杨澜出席美国的2017年第十届IWEC世界女性创业家协会论坛,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女企业家之一,获得“国际女性创业家奖”。杨澜曾谈及自己的创业史略带苦涩,“我的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没有完美。有的人说杨澜你一直很顺利,我都只是无奈地一笑。我没有办法跟每个人去解释我的艰辛和失败。从2000年到2005年,长达5年的时间,我都曾经处于这种状态。无论从事业上还是心态上,都是如此。”

  据万事达卡今年发布的“全球女性创业者指数”显示,中国的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她坦言,女性创业大军非常活跃,但女性创业也面临着一些共同的困难和挑战,“有数字显示,25%到30%之间的创业者是女性。但她们也会遇到一些共同面对的问题,比如融资比较难,女性创业公司的融资只占到整个融资盘子的10%左右,这个比例之间的差别反应了女性创业的共同面临的一些挑战和困难。”

  “在规模性成长方面,女性创建的企业往往局限于她们生活的社区、城市或者省份,要想更好地走出去甚至走出国门,中国女性企业家和创业者需要有一种自我成长的平台,”也是基于这种思考,杨澜创办了天下女人研究院,“为女性企业家在战略规划、团队变革以及自我成长等方面提供优质课程,助力中国女性企业家走得更远、做得更大。”

  2016年,杨澜制作了纪录片《探寻人工智能》。她透露,明年还会继续制作第二季,跟随科技革命的步伐,从人文关怀角度来审视颠覆性的科技对于普通人工作和生活的影响。“科技最终只是决定我们奔跑的速度,但是人的爱心决定了奔跑的方向,人工智能替代不了我们的生活,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参与到以科技为基础的经济变革和社会变革当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业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