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浙商银行首发5亿元大额存单 客户超额认购1.47倍

时间:2015-08-13 22: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摘要:浙商银行继2014年5月发行扩围后市场首单同业存单以来,再次成为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扩大后的首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8月13日,浙商银行首期大额存单产品成功发行。

  浙商银行本次发行的大额存单面向机构客户,可在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同时申购,共计有5个期限共5款产品,发行额度5亿元,实际认购金额7.33亿元,超额认购1.47倍。

  这是浙商银行继2014年5月发行扩围后市场首单同业存单以来,再次成为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扩大后首家发行该项产品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据悉,浙商银行下一步将陆续推出面向个人客户的大额存单,并在第三方平台上实现其公开转让功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的资金管理要求。

  大额存单是一种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属一般性存款,具有保本保收益、期限标准化、利率市场化、可质押可全额提前支取、流动性较好的明显优势,并纳入存款保险范围。通过发行规范化、市场化的大额存单,逐步替代理财等高利率负债产品,对于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具有积极意义。

  2015年以来,浙商银行围绕“两最”总目标和全资产经营业务战略,加快金融市场板块布局,探索建立符合更加有效合理的资源配置与风险管理机制。该行此前大力推进的同业存单发行,取得了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场外报价行资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浙商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