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周汉:女人撑起理财半边天

时间:2016-03-10 11:16    来源:中国网  

  俗话说:“男人是搂钱的耙子,女人是装钱的匣子”,不过在当前的低利率时代,只甘心当“匣子”是远远赶不上CPI的涨幅,而女性与生俱来的细心和精明,正可以令她们在理财上撑起半边天。融道网·生菜金融(www.shengcaijinrong.com)创始人周汉在三八妇女节针对不同阶段女性给出了三条理财建议:

  

 

  剁手族理财生活两不误

  Stella,23岁,外企白领,拎着大小纸袋站在淮海路,原本是想给男友买生日礼物的,但最终却自己买了一大堆衣服鞋子。

  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CEO周汉指出,像Stella这样刚刚工作初尝收入自由支配甜头的女孩子,往往一不小心就月光了。但作为社会新人未来需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充电、买车、攒房子首付……所以理财才是刚性需求。当然大好青春年华,也不要太抠门而影响了生活。

  如何兼顾?周汉认为完全可以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基础上进行节流,如善用淘宝购物;保持好心情避免情绪化购物;还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如护肤DIY、食物DIY等都是既节流又充满趣味的好办法;节流有了钱之后,就可以“开源”让钱去生钱。年轻女性能够承受一定风险,不妨拿出30-50%可支配收入投资P2P。当然为保护节流的胜利成果,还是要选择背景硬,风格稳健的平台如开鑫贷、生菜金融等,不要像羊毛党那样到处“薅新平台”。只要做个有心人,都可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一套“乐活生活法”,生活理财可以得兼。

  80后辣妈结构化理财

  王女士,杂志社主编,2岁孩子的母亲,夫妻俩年收入五十万元左右。理财的目标是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周汉表示,统计显示一线城市孩子的抚养教育支出已高达70万元,由于我国教育资源的发展始终跟不上人口和物价的增长,可以预见相关支出定将水涨船高,因此不像剁手族的理财计划是为了达到阶段性目的,80后家庭理财要做长期打算。

  周汉建议王女士可以对孩子的教育基金进行结构化,教育金保险可以占30%;然后是存款+货币基金+偏债型基金占到20-30%,收益率在年化2-4%;中等收益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如信托或者稳健的P2P可以占到20-30%,收益率一般可达年化8%-12%,当然对P2P也要选择也比较稳定的,这样才能让理财长期稳定的增值,而生菜金融2015年底刚完成B轮融资,由国企大佬上汽集团、仪电(集团)领投,可以为王女士提供长期而丰富的优质资产。最后的10-20%左右,可以投资一些股权类的产品,如股票、新三板基金、偏股型基金,以搏取较高的收益,即使这部分亏损,也不会对整体造成影响。

  退休阿姨理财求安心

  已退休的张阿姨,儿孙绕膝,正是享受人生的好时光。看到每天一起跳广场舞的伙伴们很多都在玩互联网理财,自己也跃跃欲试。

  融道网·生菜金融创始人&CEO周汉提醒:“老年人风险承受力比较弱,玩转网络理财,首当其冲的莫属本金安全性,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再去追求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互联网理财如何求稳,首先还是要看“基因”,一般来说,有国资、大型上市公司背景的类固定收益类产品比较适合求稳的投资者,比如房产抵押类产品和车贷类产品,借贷流程快,坏账比例低,风险较小,收益率在10%-12%,王阿姨不必再为资产安全性操心,坐享一站式理财服务,尽情地在小区的广场上翩然起舞,开启最炫理财风style。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融道网,生菜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