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携手润鹏地产 优质资产争夺战 力帆善融再下一城

时间:2016-08-19 23:20    来源:商业电讯  

  涉足房地产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再添一家。

  8月19日,力帆善融与重庆润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润鹏地产)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服务、运营推广、资源共享等多领域实现全面战略合作。

  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房价持续上涨、资产荒加剧的2016年,面对日益激烈的优质资产争夺战,力帆善融再下一城。对力帆善融而言,此举将进一步增强其优质资产供应能力,也为力帆善融进军社区金融打开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地产+互金 因房价走高而升温

  作为力帆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力帆善融此前专注于力帆集团上下游产业链的产业金融,此次为何会布局房地产金融这一此前并未涉足的领域呢?

  如果你长期关注2016年上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动态,或许就不难明白其中的奥秘。

  面对日益加剧的资产荒,房地产市场的火热让众多地产企业经营指标全面改善,基本面持续好转的房地产企业便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竞相挖掘的优质借款对象,而对低成本资金的需求也让众多房地产企业对通过互金平台融资青睐有加。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6月份相比,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达到51个,最高涨幅为4.6%。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更是有58个之多,最高涨幅达到了41.4%。

  房价的强势让不少有融资需求的房地产企业,成为了互联网金融平台眼中的香饽饽。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因为具有庞大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在稳定互金平台优质资产供应能力上无疑具有很大的优势。

  而银行融资的受限,更是让搭建互联网金融平台几乎成为不少地产商的标配动作。

  上个月,总部位于深圳的地产商佳兆业宣布上线互金平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涉足互联网金融的房地产开发商数目已超过50家,其中包括万达、绿地、碧桂园、恒大、佳兆业等知名地产商。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50的房企中,已有近50%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资金投入超过200亿元。

  而此次与力帆善融达成合作的润鹏地产,其成立于2011年,作为一支主营房地产开发、运营的地产行业新生力量,润鹏地产拥有具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开发经验丰富,在重庆市内开发过多个名盘,目前业务涉及住宅、商业、写字楼、城市综合体等多种物业形态,其已与多家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达成合作,资金周转能力较强,此次合作无疑能进一步提升力帆善融优质资产供应能力,也能为其找到,除银行、信托之外又一个优质融资渠道。

  进军社区金融 力帆善融抢占金融新蓝海

  开拓优质资产,仅是力帆善融牵手润鹏地产的愿景之一,以此为契机,进军社区金融这一新蓝海,也是力帆善融此举意图之所在。

  所谓社区金融指的是社区公众及其组织中所产生的一切金融包括银行、理财、保险等需求及银行等金融机构满足其需求的一切活动。

  作为新金融的重要分支,社区金融普遍被业内认为是一片新蓝海,一些金融机构及房地产企业也纷纷借助自身优势,并结合互联网与大数据进入这一领域,力求为目标用户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互金平台+地产企业+物业公司”的合作模式,可以说是一套完整的社区金融服务体系。力帆善融携手润鹏地产,或许能开拓出一条全新的社区金融运行模式,并以此构建具有内生性的社区金融生态演化体系,在更广泛层面上达到各方参与者的共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润鹏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