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星巴克未来十年最大的机会是:中国

时间:2017-10-11 21:33    来源:华人街见闻  

  星巴克在拥有了华东地区门店100%所有权后,现在是时候有一番作为了。

  日前,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接受美国主流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仍旧是星巴克的关键市场,但是中国才是未来十年最大的机会。

  他在西雅图举行的GeekWire峰会上说道:

  中国是我们第二大市场,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

  未来数十年我们可以继续在中国开设新的门店,同时中国地区的业务仍将继续增长。

  移动支付占中国门店交易的50%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人们的购物方式发生巨大改变,过去十年传统实体零售店面临巨大挑战,星巴克却是一个例外。

  Kevin Johnson在峰会上表示,星巴克的秘诀就是关注门店为消费者创造的购物体验,以及将实体店体验扩展成为一种“数字-移动关系”。

  发展移动支付就是最好的例子。Kevin Johnson认为,消费者喜欢到实体店,同时也想享受便捷的服务。

  据统计,现在移动支付已经占到美国门店交易的30%,在中国的比例更高,达到了50%。继引入微信支付后,今年国庆前夕,星巴克宣布也可以在门店使用支付宝。

  到2021年中国门店数量增加一倍

  其实在今年7月,星巴克就已经表示,计划到2021年将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增加一倍,从现在的2800家发展到5000家。当时星巴克宣布以13亿美元收购江浙沪地区星巴克合资企业的剩余50%股份,实现对华东地区1300门店100%所有权。

  目前,星巴克在全球共有超过27000家门店,中国的门店数量就占约10%。而在2009年,这一比例还只有2.9%。仅仅是上海,星巴克就拥有约600家门店,几乎是纽约市星巴克门店数量的2倍。

  中国市场的销售数据也十分强劲。2017财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上涨7%,高于美国的5%和全球的4%。

  逆势而行?星巴克抓住了机遇

  为什么在麦当劳等纷纷出售中国业务的时候,星巴克却逆势而行?

  咖啡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中国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密不可分。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估计,2016年中国的咖啡厅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而在10年前这个数字只有11亿元。

  


  图片来源:Euromonitor

  星巴克显然抓住了这一机遇。上述报告显示,2014年的时候,星巴克就已经占据了这一市场的四分之三,遥遥领先Costa Coffee、麦当劳和香港品牌太平洋咖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星巴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