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出事报警抓用户?比00后宝妈更low的,是快手的华丽扔锅

时间:2017-10-31 18:05    来源:互联网  

   10月30日下午,知名媒体人“传媒老王”发布了一则微博称,快手上惊现一名14岁的少女妈妈。

  

 

  这位快手ID为“清柠味的小冰妹”的主播,声称自己今年只有14岁。她的脸看上去的确非常稚嫩,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孩。从她在快手发布的视频,可以明显看出她已经怀孕。据其自述,宝宝还有62天就要出生。

  

 

  

 

  很快,快手官方在用户评论区发表了对此事的回应。话有点长,我们来画下重点。

  

 

  翻译一下,意思就是:是的,大家都知道,这是违法犯罪行为。为了保护她们,快手已经报警,警察会去找他们的,请大家放心。

  也就是说,整起事件中,快手只做了三件事:1、承认平台上确有此类内容;2、报警;3、把锅甩给了用户。

  一出事,就报警抓用户。这甩锅,可以说是年度最佳了。请问快手:早干嘛去了?好意思么?

  实际上,这并非第一次有人在微博上爆料快手“未成年怀孕”现象。早在今年8月,就有微博爆出快手网红吴迪的17岁的女弟子安妮怀孕,安妮在直播的时候还把验孕棒放在桌上给粉丝看,样子看来非常开心。安妮的男朋友据说是99年出生,今年也才18岁。

  

 

  

 

  除了安妮,大名鼎鼎的快手头部网红杨清柠在去年17岁的时候,也在网上晒出自己孕检报告宣布怀孕,并经常在快手直播时露出自己的孕肚,和大家讨论什么时候生,生男孩还是生女孩。今年6月,她和王乐乐的孩子已经出生。

  

 

  

 

  快手上的“未成年人妈妈”已经形成风潮,远不止以上被被曝光的这几位。打开快手,以“17岁妈咪”“16岁宝妈”“15岁宝妈”等关键词搜索用户,可以搜出一推相关内容的账号。“未婚先孕”乃至“未成年先孕”,在快手里,可以说真的很流行。

  

 

  

 

  这位叫“准妈咪”的快手用户,今年17岁,她的老公1999年出生,今年也才18岁。据其快手简介称,她15岁就和宝爸“结婚”,但是年龄不够没有领结婚证。

  

 

  

 

  还有一位叫“17岁妈咪”的快手用户,00后,老公是88年的,比她大了12岁。她从结婚开始,就在快手上更新自己和“老公”的日常,秀孕肚,表明自己过得很幸福。目前他们的孩子已经出生,这位17岁的宝妈也开始在快手上晒娃。

  

 

  我国法律对于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怀孕”有过明确的规定:事件行为人明知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刑法第236条第2款的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所以说,最近曝光的14岁“怀孕少女”,其“丈夫”很可能已经犯了强奸幼女罪,触犯刑法了。

  此外,根据我国婚姻法第二章第六条的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所以,快手这些“低龄怀孕”的主播都属于“未婚先孕”。这意味着,孩子出生以后的户口,女生自己的权益,目前来说都是没有法律保障的。

  

 

  

 

  更重要的是,未成年少女怀孕产子,不光会对其生理、心理,乃至全社会造成诸多不良影响,甚至可能葬送这些孩子的青春和幸福。

  首先,12到16周岁的未成年女性,性发育很不成熟,有些根本就不适合怀孕,过早怀孕生子极有可能会高血压、心脏病等并发症,母婴死亡率也极高。

  其次,这些孩子一般都还处于青春期叛逆期,心理发育也不健全,抚养能力也很有限。于是,她们或是将孩子丢给父母,有些甚至做出弃婴、溺婴等违法犯罪的行为。

  

 

  实际上,快手的这些“未成年妈妈”大多来自农村或小城镇,初中左右就辍学,有些还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她们在传统农村落后观念的影响下,还没成年就已经“结婚”,或者跟男朋友发生了性关系,最后成了“未成年妈妈”。

  在中国农村,没有父母的监护,留守女童们更容易面临暴力强奸和无意识性行为威胁。所以她们也需要的是来自社会、家庭和学校正确的性教育。而快手上的大面积的“未成年怀孕”内容,无疑是重灾区。

  其实,不光农村,随着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城市里未成年人怀孕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据国家卫计委2013年的一组资料显示,中国每年人工流产至少1300万(不含药流和在黑诊所做的),接受人流的25岁以下女性约占总数50%,青少年又占其中的50%,也就是大约325万左右。

  作为一个平台,快手任由这些“未成年怀孕”内容在平台内传播,是对社会的极大不负责。特别是这些“未成年妈妈”快手视频下面,竟然还有不少的网友遥送祝福,为其点赞送礼物,甚至反驳那些指责他们的网友多管闲事。

  现在小孩人人一部手机,很容易看到快手上的这些内容,如果青春期的女孩看到快手上这些“未成年怀孕”的内容,偷吃“禁果”意外怀孕,不光是对其身体造成了伤害,更可能引发辍学、弃婴、杀婴等一系列社会问题,谁又该为这样的后果来买单呢?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规范,直播平台对于直播内容是负有“审查义务”的,对于平台播出的内容应当承担第一道监管职责。快手对低俗内容的放任,其实也是对法律和社会的不置一顾。

  

 

  根据网友截图显示,此次14岁少女怀孕事件至少持续了一周。直到微博大V爆料前,快手官方从未采取任何举措。

  

 

  眼见着微博舆论急转直下,快手才发布了情况说明。第一反应是出事了,要报警。言下之意是,这和本平台监管不力没有关系,让警察叔叔去抓这个未成年用户吧。

  这也不是快手第一次被网友口诛笔伐了,从生吃大肠、虚伪慈善、儿童色情再到现在的未成年怀孕,快手的审核机制似乎形同虚设。而比这些内容更low的,是快手的甩锅行为。

  如果快手不能承担起自己作为平台的监管责任,即使用户量再大,可能也只是无意义的天文数字。而王者荣耀事件已经证明,快手不能监管好自己,社会就会接管过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