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ACLE2018:盛年锦时直面产业危局 华章耀启重塑皮革生态——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盛大启幕

时间:2018-08-25 22:2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今年以来,我国皮革行业运行稳中趋缓,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去年均有下滑。1-6月,我国规上皮革行业销售收入5762.2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下滑2.3个百分点;利润总额333.9亿元,同比增长4%,回落5.1个百分点。而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发酵,其影响也殃及皮革行业,对于外向型的皮革行业而言,未来发展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值此之际,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显得愈加紧迫和重要。

  业界对于上次金融危机的影响记忆犹新,2008年至2014年间,一张阉牛皮的价格从28元一路飙升到110美元,一张母牛皮的价格也从13美元飙升到80美元。消费趋势转换之时,原料价格又迅猛增长,此举加速了鞋企向成本较低的替代材料的转向,且这种趋势短期来看难以逆转,从而导致近来原料皮供大于求,对于行业生态造成长期损害。

  风云际会之时,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ACLE)在行业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中启幕,9.2万平的展会吸引了世界多国参展,并有36个国家地区上千家展商,涉及皮革、超纤、皮化、鞋材、配饰、机械、商贸、服务等全产业链条,超过两万名买家到访。面临变局,皮革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借此携手并进,一同探索融合发展的共生之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推进产业优化升级,以产业联合的力量推动产业生态良性发展,促进产品迭代,满足消费需求,引领产业全面发展。

  产品结构更加优化

  今年上半年,我国规上轻革产量3.1亿平方米。其中,皮革大省河北在环保整治工作完成阶段性进展后出现了持续、高速增长,为行业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在鞋面革、家私革趋于平稳之时,汽车革的需求呈现明显上升趋势,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两旺,数值均逼近3000万辆的关口,预计,今年的汽车销量增速与去年持平。此举极大刺激了对汽车内饰材料的需求,明新、振静、兴豪等汽车革龙头企业均携新品亮相展会。明新旭腾参展的产品涵盖了公司29项专利技术,其中就有采用清洁化无盐浸酸鞣制技术、酶法保毛脱毛技术生产的低挥发性有机物(VOC)汽车皮革。此外,具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革企业德国柏德皮革,也将首次亮相展会。

  产品性能不断提升

  行业进入结构调整期后,环保提升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路径,唯有绿色环保、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兴业、泰庆、东明、宏四海、玉林富英等生态皮革企业,不断进行工艺革新和产品创新,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标准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之时,赋予皮革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兴业科技此次参展展品主题为“2019年春夏季新品”展示,依然坚持着力牛头层革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以糖果色系和经典色系为主,包含平面NP系列、细花摔系列、压摔系列、无铬鞣系列、3D系列等,涉及鞋、包带、沙发等皮材领域。

  环保技术日新月异

  上游制革行业的环保需求刺激着皮化企业求新求变,以实现制革行业的清洁生产。国外的化工巨头如朗盛、克罗莫、TFL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有增无减。2017年11月,朗盛全球董事会第一次移师中国召开,公司明确地表示中国是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也是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朗盛会把最好最新的技术,直接放到中国市场。国内的德赛尔、宝斯卡、黎宁、达威、盛汇也不断推陈出新,与这些国际公司同台竞技,携手企业发展绿色制革。德赛尔2018年重点推介一系列性能优异的加脂剂产品,致力于为厂商提供优质的加脂方案,提升加脂效果并降低加脂阶段污水的COD值。

  新型材料层出不穷

  2017年我国鞋业整体一定程度实现V型反转,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扭转了连续数年持续下滑的趋势,出口更是改写了连续两年量值下降的历史记录,但鞋业整体回升基础脆弱。2018年1-6月,我国规上鞋业销售收入3351.3亿元,同比增长6.2%;同期全国规上皮革鞋靴产量20亿双,增长3.2%;但出口却有大幅的下滑。作为产业链前端的鞋材创新有力驱动着新技术、新设备的升级。当前鞋企的前端设计与鞋材的技术研发十分迫切,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加强交流合作,提供科技与设计的完美融合。新材料不仅要提高产品的性能指标,也要迎合鞋子外观设计的需求,以提升顾客的消费体验。德州鑫华润围绕功能鞋、时装鞋、制式鞋等不同领域进行创新,通过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合作,不断开拓市场。基于减少碳排放,实现材料可降解的主旨,公司正在开发推广生物基丁二酸的微孔聚氨酯泡沫,新的材料将用于生物质鞋底及其他应用。

  智能制造加速推进

  根据中国皮革协会的调研,皮革行业中细分的制革、箱包行业的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的程度偏低。在产业转型升级之时,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的提升是行业由规模扩张向效益增长转变的有力推手。标准、爱玛、爱乐、台威、宝盈、华克普、名菱等机械名企展示了前沿的生产装备和制造技术,助力企业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升级来引入新动能,提高生产效率。爱玛数控首创手绘式数字化皮革识别技术,可手绘识别天然皮革瑕疵、灵活区分各种皮革部位的等级,3-4分钟内完成一张60平方米以内天然皮革的数字化定义及智能化排版。

  特色展区独具魅力

  中国皮革协会30周年成果展,展行业30年历史画卷。2018年,适值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亦是中国国际皮革展二十周年。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皮革协会特别设立了“中国皮革协会三十年展示廊”,业界同仁在参展、观展之余,尽可浏览皮革行业三十年发展历史,也可欣赏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优秀样品,还可在手工皮艺区亲自体验皮件制作的乐趣。

  时尚潮流展区,展设计师风采。中国国际皮革展肩负推广天然皮革的使命,今年特设天然皮革区,以宣传皮革为使命的Leather Naturally组织,向设计师、创作者和消费者推广皮革的优美感、品质和应用。皮革潮流趋势区首次在中国国际皮革展设立,利用参展商的皮革样品演示2019春夏流行色和面料的潮流趋势;多场次设计师工作坊培训,可以让年轻设计师深入体验由资深导师举办的培训活动;经典球鞋的展出,让参观人士可以同时看到球鞋和皮革的完美融合。

  科技创新展示区,看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国际皮革展一向具有前瞻作用,特设科技创新展示区,重点向观众阐述业界未来在街头奢华、绿色技术及游走城市三方面的发展方向,其中包括私人定制、生物技术、可持续发展等创新技术等主题,系列主题演讲在展会前一天的“上海震撼”会议上推出。

  2018年,中国皮革行业刚迎来的复苏局面遭遇贸易战的打压,发展因而面临太多的可能性与不确定性,塑造未来、践行梦想成为行业的共同使命。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面对挑战,中国皮革协会一如继往地服务企业进行市场开拓与渠道整合,建立科学有效的供应链条,打造良性可持续的产业生态,见证并创造中国由皮革大国向皮革强国转变的历史。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皮革,生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