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安凯与华为签订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21 17:05    来源:中国网  

 2019年10月17日,安凯客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双方技术、资源优势互补,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智能互联、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云服务、智慧园区及5G+车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创新,多方面构建客车智能解决方案,以全新合作业态推动智能交通领域的快速发展。

  强强联手,自动驾驶与5G发展驶入“快车道”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智能制造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在5G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其“全栈”解决方案的核心,华为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将在此次与安凯客车的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合作,安凯客车与华为将进一步加大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依托华为MDC平台以及安凯客车在自动驾驶领域技术应用,双方将联合开发客车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提高算力,提升车辆运行精准度和智能化水平来提升自动驾驶车辆的驾乘体验,同时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终端用户的运营效率。

  作为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领域率先起步的客车企业,安凯客车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产品储备。目前,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不仅能够平稳运行,而且还能够结合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视觉计算技术,自动识别十字路口、红绿灯等交通环境,顺利完成加减速和转向等操作,同时具备了碰撞预警、路口交叉防碰撞、绿波通行等诸多自动化功能,其智能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此次与华为强强联手,双方将依托更先进的技术平台,进一步开展创新研发,使安凯自动驾驶客车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同时,利用安凯在客车行业的优势,华为在5G等信息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业务的创新应用场景,包括5G网络建设、5G+V2X、车路协同等方案研究及相关标准、课题的申报等,通过多方面深度合作探讨研究,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全面推动客车的智能化技术水平,共同推动智慧交通的落地与发展。

  智能引领,以合作创新加速客车产业升级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安凯一直在客车智能化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不断攻关发力,通过参与国家重点项目研发,不断推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提升,并积累了丰富的前沿成果。

  2017年,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在深圳开放道路试运行,成为中国首款在公共道路试运行的自动驾驶客车。此后,安凯继续加快人工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其高度智能化的自动驾驶客车在2019年4月成功驶过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并在该景区投入运营。之后,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又出口至日本,在汽车技术先进的发达国家大展中国制造风采。2019年9月,安凯自动驾驶客车在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实现公开道路上的自动驾驶载人测试和商业化运营。

  为加速5G在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和商业化落地,通过跨领域强强合作构建全新的客车智能产业化生态。今年9月29日,安凯客车与中国信科、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建客车行业首个5G智慧园,推动5G技术在客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同时实现自动驾驶与5G技术的快速融合。

  如今,安凯客车再次与华为达成合作,多领域实现向客车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领域发力,助推客车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推进,为智能交通体系的建设贡献“中国制造”的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