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2019亚洲保险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布 平安养老险升至中国寿险七强

时间:2019-11-28 10:21    来源:中国网  

11月18-19 日,第十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京闭幕,同期《2019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也正式出炉。

凭借业内综合实力和金融科技优势,本年度亚洲保险竞争力榜单中,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位列中国养老保险企业排名第一,中国寿险行业七强,亚洲寿险行业二十强,相较2018年两项排名双双提升。同时,平安养老险同时获评“2019年度亚洲卓越养老险公司”。

QQ图片20191127092028.jpg

《2019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由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出品、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风险管理与保险学院受托研发,已成为业内极具含金量和影响力的榜单。

“中国寿险10强”榜单是前述保险研究中心根据各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参考市场规模、赔款准备金、盈利能力、流动性、稳定性,资本充足性测试等六个维度研究获得。本年度共收集亚洲区域647家保险公司数据。

QQ图片20191127092023.jpg

2018年保险业增速创下近年来新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其中,人身险公司和寿险业务的相对下降更为明显,2018年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0.50%,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下降4.75%。

在这样的逆势中,作为业内首家养老险公司,平安养老险取得这样的成绩综合经营实力不容小觑。数据显示,这已是平安养老险连续第6年跻身亚洲保险竞争力中国寿险榜单十强。

平安养老险是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养老险业务平台涵盖年金、保险、资管及医保服务。成立15年来,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引领下,利用科技赋能,积极推动业务的深度变革,在业内做出了积极表率。据悉,平安养老险已经将金融科技广泛应用于年金系统、保险运营、投资智慧风控以及公司经营管理中。

在年金系统中,平安养老险通过智能监控、智能交互等创新应用推出了职业年金 “盈管家”和“智管家”搭建起包括受托人内部管理端、外部管理人传输端、客户使用端的全流程系统群,满足了对资金的安全性、数据的精准性、信息的透明性、决策的执行性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智慧的服务。职业年金启动以来,平安养老险已中标29个省市的职业年金项目受托管理人,截至11月15日,职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已达到512亿元。

此外,为给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平安养老险利用创新举措,打造智慧核保、智慧理赔、智慧客服等科技应用,实现了团体保险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

例如,智慧理赔业务通过智能录入、智能审核和智能调查,实现最快60秒内赔款到账。而平安养老险与各大医院合作,针对团体保险客户的“极速赔”服务,使得门诊就医最快20秒内自动审核结案。通过直连接入医院医疗数据,无需提交诊疗记录和发票等,根据就医记录就可以在患者就医后直接赔付。

行业内15年的深耕实践和卓越表现,平安养老险先后获评"亚洲最佳养老险公司"、 "亚洲卓越养老险公司"等荣誉。公司"一站式企业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极速赔项目、平安养老险好福利APP先后获评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未来,平安养老险将继续坚持服务导向、需求引领,利用科技赋能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现,贡献我们的力量。为践行“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的社会责任而持续努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